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一聪明鹩哥会学猫狗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2:56 新疆都市报

  新华网乌鲁木4月5日电 乌鲁木齐市团结社区的袁玉清养着一只精通3门“外语”的鹩哥。它不仅会学人说话, 而且演绎起猫狗的叫声也是惟妙惟肖。袁玉清老人说:“它是我的宝贝,给多少钱我都不卖!”

  袁玉清微笑着说:“这只鹩哥是我一年前从鸟市买回来的。它不但争强好胜,而且喜欢在人面前显摆,家里一来人, 它比谁都高兴!”

机票探底 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喂喂,小猫怎么叫?”袁老对鹩哥发问。“喵——”如果不是记者亲眼看见,还真会以为袁老家养着猫。“喂喂, 小狗怎么叫?” “汪汪……”鹩哥过完“狗瘾”之后,在笼子里骄傲地转了两圈,显得憨态可掬。

  袁玉清说:“前段时间,鹩哥突然对邻居小猫小狗的叫声发生兴趣,而且一连好几天都很注意听邻居家的‘动静’。 突然有一天,邻居家的狗吠叫,引得我家鹩哥也跟着汪汪叫,学得跟真的一样。”

  据袁玉清的老伴说,有一次儿媳刚进门,就听见有人喊“芳芳”(儿媳的名字)。她来到婆婆的卧室,结果发现根本 没人叫她,随后大家循着声音找到客厅,才看见鹩哥在笼子里上窜下跳,一个劲地喊“芳芳”——一家人差点笑破肚子。

  袁玉清给记者介绍道:“鹩哥学话也凭它自己的性子,有时候你专门教它,它反而不理会;它往往更喜欢学那些偶然 听到的声音。”(完)(编辑:潘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