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姐”遭遇尴尬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3:56 新民晚报

  在本市的近10万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中,“的姐”不多。这些服务周到的“的姐”,在带来回头客多、长差业务多、乘客对其服务较为宽容等收获的同时,也经常会遇到不少尴尬事——

  尴尬事之一:内急了找不到厕所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如厕不方便始终是困扰着“的姐”的老大难问题。“大众新亚”的蔡美英,谈起近日如厕时遇到的委屈,泪水禁不住流了出来。日前的一天傍晚,蔡美英在古北地区接到一差业务,送两位乘客到浦东。途中蔡美英感到内急,可一路又没有找到可以停靠车辆的公共厕所。好不容易将乘客送至目的地,蔡美英一路小跑来到附近的一家商务大楼,想借用一下洗手间。但任凭蔡美英苦苦哀求,门口的保安以“下班后不准任何人进入”为由,硬是不让她进入:“你额头上又没贴字,我怎么知道你是好人坏人。”无奈之下,蔡美英只得驾车在附近兜着圈子寻找可以方便的地方。当最终找到一家加油站进去方便时,蔡美英的棉毛裤已经湿了。蔡美英是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开车赶回浦西程家桥路家中。

  “的姐”蔡美英希望:宾馆、公共场所、商务办公楼等,应尽可能地为“的姐”如厕提供方便。

  尴尬事之二:遇到醉客纠缠不休

  “强生出租”的傅雪雯,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在四川中路的“春天百货”商厦前遇到一名乘客扬招。上车后,这名乘客只说了句“一直往前开”后,便鼾声大起。车辆行驶到了北京东路,傅雪雯叫醒了乘客:“侬到底要到啥地方?”那位老兄的喉咙立时响了起来:“拎不清啊,叫侬朝前开,嗦啥?”话音未落,这名醉客冷不防将呕吐物喷到了座位前面的面板上。傅雪雯实在没有办法,便将车停靠在了路边,礼貌地说:“要么告诉我去哪里,要么请下车。”可这位老兄一会说傅雪雯拒载,一会又说要回饭店找老板娘算帐,始终不肯下车。傅雪雯只好打110。

  “的姐”傅雪雯提醒:遇到明显有醉酒现象且无人陪伴的乘客,驾驶员不要轻易让其上车。

  尴尬事之三:有时还会碰到色狼

  “的姐”在服务过程中,大都遇到过一些图谋不轨乘客的骚扰。“蓝色联盟”的汪秀丽就遇到过这样的麻烦。一次,一名西装革履的中年乘客上了汪秀丽的车后,就夸小汪长得“标致大方”,见小汪没有搭讪,又恬不知耻地对小汪说道:“你丈夫怎么舍得这样漂亮的妻子出来开出租车,可以休掉他了,不如嫁给我过过好日子。”

  语言上受点委屈还能承受,让汪秀丽气愤的是,个别“色狼”毫无顾忌地骚扰。上月中旬的一天上午,汪秀丽在轻纺市场接到一笔去嘉定的业务。途中这名男子仗着近郊车辆行人较少,竟将手伸过防劫板,放在了小汪的腿上。汪秀丽一边停车一边掏出手机报警,吓得他一溜烟逃了。

  “的姐”汪秀丽告诫:“的姐”在营运服务过程中始终要保持一分警惕。乘客有过分行为的,应当机立断停车,拨打110报警。

  本报记者张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