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惜,廿多画廊闸门焊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实习生江微、记者王炘报道:广州市文德路与文明路交界处临建铺一档主近日向本报反映:3月26日晚上9时许,因店铺业权纠纷,有人竟用电焊将此处20多间画廊的铁闸门全部焊死,致使商家无法开铺经营。事发当天公安、法院和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有关领导曾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耐心做调解工作,可惜调解没有成功,画廊铁门至今天仍被封死。

  经营权纠纷导致封门

  记者接报后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20多间画廊铁闸门的底部都与地上的两颗螺丝钉焊固无法开启,铁闸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因本商铺租赁期满,本公司从即日起收回该铺使用权,特此通知。”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当事人的儿子李先生。据李先生称,1993年,东山区某开发公司征用了文明路以北、文德路以东的地段,做建设大厦用地。2001年1月,李先生的父亲与该公司委托的一家公司签订了《临时商铺承包合同》,并由他的父亲出资在上述地段沿马路建成27间临时商铺,双方约定在大厦交付使用之前他的父亲对商铺拥有经营权,他们的第一期合同至2004年3月20日期满。在承包期间,该委托公司又提供了另一物业管理公司给他父亲,以协助他办理有关经租手续。目前经营画廊的档主,就是与他父亲签订租赁合同,并直接向他的父亲交纳租金和押金。

  李先生称,去年8月23日,该委托公司单方面撕毁了与他父亲的合同,与另一管理服务中心签订了《临时商铺承包合同》。为此,他的父亲在去年向东山区法院起诉,纠纷以调解的方式解决,调解书中写明他父亲在2004年3月20日以前对临建房拥有经营权。今年3月16日,他的父亲以大厦还未动工为由再次向东山区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将临建房在期满后的经营权判给他。但在3月21日上午,有三家画廊的铁闸门被自称是该委托公司的人封死;26日晚上9时则封了其他20多间的闸门,有两家因与公司签订了合同没有被封门。
以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一名年轻档主告诉记者,该委托公司曾在3月20日以前找过他们,要求他们跟公司签订书面合同,以后租金不再交给李某,并称要是不签就要他们搬家。

  该委托公司的一名主任则说,门确实是他们封的,因为他们与档主的租赁期已满,但档主没有来与公司续约,也没向公司交租金,“租赁期已经满了,他们不搬又不续约,我们这才封门的”。

  记者从大塘街综合管理办公室的一位科员处获悉,由于档主要求该委托公司对档主在封门期间所造成的损失负责,而该委托公司不愿意,所以当天的调解没有成功,他们的纠纷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4月1日,先被封的三家铺和该委托公司的官司在东山区法院开庭。李先生对记者说,不管官司的结果如何,他希望铺子能早日开门,“现在是雨季,铺子封着,里面的画很容易发霉,届时损失会更惨重。”

  (报料人博先生,三等奖100元)

  图:画廊铁闸门被封死,至今无法营业

  (实习生 蕥嬉/编制)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