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骗40余万 半年内辗转10万里终使骗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40 半岛都市报

  价值40余万元的货物被骗后(本报曾独家报道),即墨从事托运业务的胡先生自费外出找骗子,经过15次北上河北、1次赴西安,行程5万公里,终于掌握诈骗者藏身处。根据线索,警方在石家庄将其中一人抓获。4月3日,这名男青年被押回即墨。

  “终于能喘口气了”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4月3日,在即墨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五队办公室里,男青年交代,他叫杨建朝,25岁,石家庄人。去年9月20日,他和同村的齐某以货车托运货物为名,在即墨市服装批发市场骗走胡先生一车针织内衣。货运到石家庄后,他和齐某将货卸藏在亲友处,但货物已处理了多少,他闪烁其词。

  抓到骗子,胡先生嘴角一直挂着微笑,他说被骗半年来,现在终于可以喘口气了。“这半年真不是人过的日子!”胡先生说,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查找骗子身上,连过年都没心思,心里老是想怎么抓到骗子挽回损失,光石家庄和西安就去了16次,辗转了近5万公里。吃苦受累不说,上火加上气候、水土不服,每次去都生病,光感冒药就吃了一千多元钱的。

  大海捞针寻找货车

  胡先生说,去年9月22日知道被骗后,他就和即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到石家庄查寻了10多天,由于拉走货物的大货车车牌、驾驶证、行车证全是假的,案情没有一点进展。他找遍了石家庄所属市县的城区市场和农村集市,但被骗货物就是没有出现。

  查货物没有线索,他便和即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一起,到高速路收费站,调查自己被骗前后来往河北方向的大货车。终于从监控录像上发现,一辆车号为冀Aⅹ1626的货车外形和拉走自己货物的大货车一致。

  那俩人就是骗子!

  随着排查的进展,除了挂晋州牌照的冀AJ1626大货车下落不明外,石家庄其他各县市尾数为1626的大货车都排除了嫌疑。

  今年2月16日,经多次查寻,胡先生终于在晋州找到了这辆大货车的原车主,但该车早已倒手好几次,原车主也不知该车卖到了哪里。3月20日,胡先生再次来到晋州,经艰苦的查寻,他最终知道了该车的下落。3月23日,即墨警方来到晋州展开侦查,现车主说,事发时是晋州人杨建朝和齐某租用了自己的车,且齐某模样和留在胡先生处的照片十分相似。经深入侦查,刑警确定了嫌疑人就是杨建朝和齐某。

  两地合作骗子落网

  确定目标后,即墨刑警和胡先生就在周边地区撒网查寻嫌疑人的下落。4月1日,大家得到可靠消息,杨建朝租住在离家5公里的一个村子里。即墨刑警立即与晋州刑警大队联系,请求他们给予协助,当夜晋州刑警大队三名领导亲自带队参加了抓捕行动。晚上8时许,两地刑警合作一举将杨建朝抓获。见到胡先生后杨建朝先是苦笑了一下,随后头上掉下豆大的汗珠“提心吊胆过了这么久,还是被抓住了。”他喃喃说道。

  目前,两地警方正在全力以赴追捕齐某,对杨建朝的审理也在紧张进行中。

  本报记者 焦恭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