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美元白扔 出国成了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1: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实习生王志新、吕霞)“国没出成,8000美元打了水漂儿,儿子年薪12万元的工作也丢了……”日前,家住省会的吴老师泪流满面地向记者讲述了儿子出国梦破灭的惨痛教训。

  急于出国 轻信他言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吴老师的儿子王刚(化名)在一家相当不错的单位工作,月收入过万元。偶然的机会,王刚从朋友那儿得到一个号称“可包办出国手续”的北京某公司的电话。正急于找机会去新西兰的王刚拨通了这个号码,该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她可以提供当地接收单位的聘书,并承诺只要把所需8000美元的费用一次交清,出国的事“百分之百没问题”。吴老师很痛快地交了8000美元,与此同时,王刚把工作也辞掉了。

  上当受骗 出国梦破

  就在把钱交给刘女士的第3天,吴老师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消息:去新西兰的一般性技术移民暂停。吴老师赶紧联系刘女士,得到的答复是:人去不了新西兰了,但钱已经寄到新西兰,办理过程中税费和律师费需要花钱,那8000元美金所剩无几。

  几经交涉,在吴老师第二次找到那家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地点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同时,吴老师查出,刘女士的户口就在石家庄,“公司”根本没有经营执照,工作聘书是假的。

  吴老师忠告要出国的人,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万万急不得,否则后患无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