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老大”收保护费 北京西客站破获黑社会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2: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阳 通讯员索娜)昨天,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海淀检察院将李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警方初步查实,自2001年起,以帮助拉活揽客为名,李某等7人垄断了北京至天津的个体客运市场,并收取了67万余元保护费。

  2004年2月6日,海淀分局刑侦支队接到一西客站客运司机的报案。该人称:“自20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02年以来,被张某、朱某等人敲诈走了保护费20余万元。”2004年2月27日,经过侦查,警方将涉嫌此案的李某、章某、柳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查实,名义上为西客站“铁路兴武招待所”负责人的李某是该团伙的核心成员。绰号为“四猴子”的李某,在西客站开往天津的一些客运车主中间臭名昭著,42岁的李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1993年出狱后,他就带领张某等人在西客站附近强行收取客运司机的“保护费”。1997年起,李某在西客站附近开办了“铁路兴武招待所”。至此,李某以招待所做掩护,躲在幕后指挥。该团伙成员张某等人均听从他的指挥。

  据介绍,自2001年起,李某等人开始垄断西客站开往天津的30余辆个体客运车辆,以帮助拉活揽客为名,采用威胁、殴打、恐吓的手段,强行索取了67万余元的保护费。据被害人反映,在西客站拉活,要“四猴子”、张某等人点头同意。有专门的人员在车前记账,按照上车人数收取保护费。如不从,车主会很快遭到张某等人的报复。

  据警方透露,发生在西客站附近的多起伤害案件与李某等人有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