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规范“新手上路”字样车贴将免费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6:1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广州市车管所4日宣布,为避免马路新“杀手”增多,减少司机视线被遮等现象,广州市车管部门将为新车手发放写有“新手上路”字样的荧光透明标识牌,以免阻挡别人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据统计,今年2月广东省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795宗,其中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责任事故共计1584宗,驾龄在1年以下的驾驶员(实习驾驶员)责任事故822宗,占全省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期事故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交警方面表示,目前广州车辆上张贴的“新手上路”、“我害怕别吻我”之类的提示语并不统一,很容易挡住别的司机的行车路线。有些提示语做得很可爱,一些司机看到后注意力很容易分散,造成违章甚至出现交通事故。而另一方面,新手本身技术不够纯熟,大多偏爱在快车道上低速行驶。如果没有提示语的话,后边的车不知其详情,可能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广州市车管所有关人士表示,管理部门已注意到这种现象。考虑到从“五·一”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新手可以上高速路这个因素,车管部门决定统一全市“新手上路”之类的提示语的形式。

  届时,车管部门将把此类提示牌设计成透明荧光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遮挡司机视线或者分散司机注意力的情况。这些统一后的透明荧光提示牌将在车管所的窗口随着车主办理车管业务免费发放。(中新)

  作者:中新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