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预防“生活方式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立群)昨天召开的“2004年上海肿瘤科普宣传研讨会”上传出信息: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30年间,本市市区居民恶性肿瘤发病率男性增长37.00%,女性上升44.76%,目前,在30到60岁的人口中,恶性肿瘤是第一位死亡原因。有关专家告诫市民:预防肿瘤,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

  上海肿瘤研究所副所长项永兵教授告知,目前全球每年新发肿瘤病人1000万,其中我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约250万。本市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率近年也呈现上升趋势。据调查,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上海地区的“癌谱”发生改变。男性中发病率最高的几种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肝癌、胆囊癌、结肠癌、食管癌和直肠癌,女性中最常见的依次是乳腺癌、肺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和食管癌。而且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顾问杨秉辉教授表示,八成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喜食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素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是导致一些癌种发病及发病年轻化的主要原因;而肺癌、胃癌及肝癌发病居高不下,与环境污染加重、吸烟人数增加和进食霉变食物等因素密切。此外,都市生活压力增大,心理因素影响免疫机能,也是重要诱发因素。专家建议,预防肿瘤要从改善生活方式入手,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膳食结构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是预防的关键。同时,对癌症要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作为下星期“肿瘤科普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本市将于10日和11日,在市政协活动中心举行大型肿瘤科普报告会。届时,50多位权威专家将现场为市民义务咨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