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卫监突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21 现代快报

  面包糠发霉炼乳过期中学食堂卫生让人揪心

  □快报讯(实习生李春记者张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中毒发生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加,昨天,南京市卫生监督所 开始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

  昨天上午,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中华中学,重点检查了学生食堂和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食堂外边的外卖部。在学生食堂 内,执法人员发现一个拖把放在洗碗池中,清洗素菜和荤菜的水池没有分开;在食品初加工的地方,工作人员正在调配盒饭, 执法人员说,把烧好的饭菜放在这儿调配,容易造成食品再度污染。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分别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面点加工间、日用品库房、热菜加工间和食品库房。执 法人员发现,面点加工间的地面比较脏,而且有积水,行人容易滑倒;荤菜、素菜没有分池清洗;在日用品库房,物品摆放比 较杂乱,食堂员工换下来的衣服放在用来盛食品的泡沫箱里,极易造成细菌繁殖;半袋黄豆直接放在地面上,这样很容易发霉 ;在热菜加工间,存放食物的冰箱密封条很脏,显然很长时间没有清洗过;该校食堂还存在生熟食品混放的问题,食堂工作人 员把鸭血等生品放在盛放蔬菜半成品的冰箱内,容易造成食品交叉污染;在备用食品货架上,发现了一铁盒已经发霉的面包糠 。在食品库房,记者看到做好的蛋糕直接放在玻璃柜子里,没有在外边套塑料袋保鲜;在食品货架上,发现了11瓶2003 年4月3日生产的炼乳,保质期为12个月,已经过期2天。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介绍,在检查中出现的食品卫生问题,除了令其立即整改外,卫监所将进行立案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