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傅家村村委会“化缘”有方大摆筵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2 江南都市报

  30余学生放弃学习敲锣打鼓助兴 30多张餐桌上"爬"上王八和烤鸭

  记者杜金存

  在清明节前,向在外做生意或参加工作的本村人发送请柬,希望他们来参加村办公大楼装修竣工的庆典仪式,典礼结 束后又在新装修的办公大楼内摆了30余桌宴席,一时呈现数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百人大吃大喝的壮观场面。如此豪华奢侈、铺张浪费的举动就发 生在昨天,其"总导演"为南昌县武阳镇傅家村村委会的干部们,此举在当地百姓中造成了极其不良影响。

  报料者抖内幕,村委会发请柬巧"揽"捐款

  昨天上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向记者反映,江西省南昌县武阳镇傅家村为了庆祝村委办公大楼装修工程竣工 ,当天中午将大摆宴席以示庆祝。在就餐前,该村在外工作的人员以及镇里的官员、各村委会的代表都会带上红包前往该村委 会表示"心意",而村委会干部都一一笑纳:并对此美其名曰"捐款"。

  这位先生透露,这些前往该村委会的人员之所以会不约而同前往该村委会参加竣工庆典,是因为这些人在清明节前1 0多天就收到了该村委会的请柬,请柬除了名字不一样外,其它的内容均为:"农历2004年2月16日(星期一)上午1 0时30分在傅家村委会举行村办公大楼竣工典礼,届时恭请X先生光临,落款为手写字样,即傅家村委会敬邀。

  在酒宴现场,一位群众向记者透露,有的请柬是村委会干部亲自送过去的,有的请柬是寄过去的。

  一位群众说,"村委会之所以在清明节前发请柬可谓用心良苦,因为该村在外面的人都有在清明节时回家扫墓祭祖的 习惯。"

  "发了请柬哪能不去,不然的话在村里就没有面子,再说去了就得送"红包",以示捐款,送少了面子又过不去," 该村一位在外做生意,特地到村委会参加庆典的老板说,"村委会发送请柬,实际上就是'巧'揽捐款 。"

  记者暗访桌上剩菜不少

  12时20分,记者的车到达武阳镇街上。再前行数公里便是傅家村。从武阳镇前往傅家村的路上,记者看到一些喝 得满脸通红的人骑着摩托车,带着纪念品离开傅家村。在公路边忙农活的乡亲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到傅家村喝酒的。

  记者将车停在离傅家村村委会办公大楼足有数百米的地方,步行至该办公大楼,记者看到,该办公大楼围墙和办公大 楼院里还停着数辆豪华轿车,还有一部执法部门的车辆,显得非常醒目。

  记者一进入院子就闻到一股酒味,一些刚离开餐桌在院子里站着的人更是浑身散发着酒气,个个喝得脸通红。

  记者看到,经过装修的两层办公大楼显得很气派,墙壁上镶着白色的瓷砖。办公大楼前披红挂绿,数幅写有该大楼竣 工庆典字样的红色条幅高高悬挂,迎风招展,整个院里看起来显得喜气洋洋。

  此时,大多数就餐的人们已离席,但还有少数人仍在相互敬酒。记者发现,每个桌子上摆着12个大盘子,有的桌子 上,盘中的鸡、鱼、肉以及甲鱼、烤鸭几乎未动,看起来很浪费。记者注意到,桌子上还有临川贡酒和啤酒,每个桌上还有一 个"芙蓉王"的空烟盒。据说村委会为了这场酒席已忙乎了好几天,目的只有

  一个,让来参加庆典的人们喝个"尽兴"。

  在一间小房子里记者还发现那里放着一堆堆没喝完的酒。这场酒席到底花费多少钱?有的群众告诉记者,如此规格的 一桌酒菜大概要花200多元,也有的群众说,每桌要花300多元。如此算来,这场酒席至少得花6000多元,还不包括 给每位来客送的纪念品。

  村里的小学生耽误课程为庆典伴奏

  昨天上午11时多,庆典仪式开始。据报料者反映,实际上庆典仪式进行的时间非常短。庆典仪式在村委会办公大楼 前面的院子里进行。先是傅家村委会的支部书记讲话,接着是由傅家村小学30多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进行鼓乐伴奏助兴。该村 一位村民反映,本来是孩子们上课的时间,却把孩子们叫到村委会的庆典仪式上助兴,这耽误了孩子的功课。

  伴着孩子们敲出的鼓乐,村里的干部又燃放起长长的鞭炮以衬托喜庆的气氛。此后,数百名向村委会送过"红包"的 人们"浩浩荡荡"走进村委会的各个大办公室各就各位,推杯换盏,喝酒吃饭,场面很是壮观。

  开庆典搞募捐大摆筵宴令人费解

  在该村委会院子里,除了满地的爆竹纸屑外,还有一个景观是被撕过的红包也被丢得到处都是。一位群众说,参加庆 典的人将红包送上后,村委会当即开包,将钱取出,并登记在两张大红纸上。记者从地上捡起一个已撕的红包,红包上写着" 武阳工商分局"。

  据了解,庆典仪式上收到的近5万元"捐款"大都是个人所捐,昨天大约有80人捐款,还有大约30家单位捐款。 记者看到,贴在大楼上的三张红纸上写着个人、单位的捐款数额,有的单位少则捐一二百元,多则千余元。惹人注目的是,该 村有一位老板捐款数额达一万元,还有一位老板捐了5000元。其余的个人捐款均为一百元至数百元不等。

  有群众议论说,该村委会办公大楼实际上已经建了很多年了,这次只是花了10多万元对办公大楼进行装修而已,按 理说,新楼建成搞庆典仪式还可理解,但房屋装修好后还大搞庆典就令人费解了。群众更在对该村委会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的行 为不理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