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层住宅楼突跳闸 6旬夫妇被困电梯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0:5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快来救人,我们困在电梯里了。”昨日下午,一对60多岁的夫妇从昆明市铁路新村一栋24层家属楼的22层乘电梯下楼,没想到电梯行使到第15层时,却突然停电,悬在半空中的夫妇俩急得大声呼救。在漆黑的电梯里度过了漫长的30多分钟后,该栋楼终于来电,夫妇俩才得以解脱。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当事人:电梯内连呼吸都非常困难

  当日下午6点40分,这对夫妇刚从22层乘电梯往下走时,一场意外发生了:突然,电梯失去了“知觉”,电梯内漆黑一片,惊恐万状的夫妇俩急忙用手敲打电梯门,发出求救的声音。这对夫妇在渴望中等待了30多分钟后,住在18层的萧女士听到了呼救的声音,急忙向物管公司汇报。

  记者事发后赶到现场,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事,这对老年夫妇气愤地说:“电梯出现故障,物管公司为何不及时来修理,我们在电梯内连呼吸都非常困难,如果时间再长一点将危及到我们的生命。虽然电梯停止运行时,物管公司也与我们及时联系上,但我们困在电梯里非常焦急、恐惧。”

  物管:高层建筑耗电,电梯停电很正常

  纪风物业高层管理处的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是高层建筑,用电量非常大,所以,电梯停电很正常。被困在电梯里的夫妇俩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况且,在事发时,物管公司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从那对夫妇被困到解救出来,仅10多分钟。”陈女士介绍,这栋高层楼共有3部电梯,平时使用电梯只开通了两部,发生事故的电梯就是使用频率最高的那部。经检查,这部电梯是由于电负荷太重,才造成了跳闸现象。

  该栋楼的一住户说:“这栋楼的电压一直都不稳定,每次电梯维修时,按道理物管公司应该通知住户,可我们就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他也曾多次向片区有关部门反映过电压长期不稳定的情况,可是他们的答复却是“电压允许有10%上下的误差率”,关于这一点,他也向物管公司说明了情况,可到现在电压不稳定的情况还没有得到解决。记者在他家中看到,由于电压不稳定,就连电视机的画面也上下波动。

  范春庆 许亮(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