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你回来吃晚饭吗?”全职太太的例行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3:54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见习记者艾卿通讯员黄蓓蕾

  编者按:他们是职场男女,他们行色匆匆,忙客户、忙员工关系、忙朋友,就是不能忙着回家。“今晚,你回来吃饭 吗?”是他们经常听到的问候,也是家人最深切的牵挂。他们说:“其实,我也想回家吃晚饭。”因为,薄薄的夜色中,一家 人共进晚餐,才是生活中最平实的幸福。丈夫成了公司的昨日下午5时,和往常一样,全职太太艾冰(化名)拨通了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先生的手 机:“今天,你回来吃晚饭吗?”“噢,忘了告诉你,今晚要陪一个客户,不能回去吃饭了。”“那好吧……”放下电话,艾 冰一脸的无奈。

  艾冰告诉记者,她丈夫李明是武汉一家咨询管理公司的策划总监,虽然明知丈夫很难回家吃晚餐,但她每天还是会抱 着一线希望打电话问一下。艾冰生了小孩后,疼爱她的丈夫就让她辞职做起了全职太太。最初的日子里,艾冰心里欣喜万分, 想着终于可以过上盼望已久的生活了:早上多睡一会儿,晚上碰到好的电视剧就看个够……

  然而,这样的日子过了不到一年,艾冰就发现,和丈夫一起吃顿晚餐成了她最大的幸福。李明的中餐一般都在公司解 决,每天下午,艾冰都会去逛逛超市,买些丈夫最喜欢的食物。下午4时许,她便开始准备晚餐,期待一家人吃顿团圆饭。但 李明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不是在公司加班,就是陪客户吃饭,要不就是出差去了外地。平均下来,李明每月在家吃晚饭的次 数不超过3次。艾冰觉得丈夫是属于公司的,属于她的时间太少了。例行电话是份爱最让艾冰难忘的是3月16日,那天是她 的生日。一大早,丈夫就信誓旦旦地说,今天一定回来吃晚饭。艾冰高兴得像个孩子似的又蹦又跳,在家准备了一大桌好菜, 还专门去买了丈夫最喜欢的鸭脖子。下午5时30分,艾冰打电话给李明时,他说正在回家的路上。然而,5分钟不到,李明 又打回电话,“对不起,公司刚到一个很重要的客户,今晚不能回来陪你了。”面对着一大桌菜肴,艾冰呆了,泪水悄悄流了 下来。

  “他太忙,我能理解。”说到这里,艾冰又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她说,丈夫天天在外忙碌,她很担心,不回家吃晚饭 也打个电话,不然心里总是不踏实。她丈夫也深深感受到,每天下午的那个电话,是太太的厚爱。

  每天晚饭后,艾冰就带着孩子在小区公园玩一会儿。她发现,在她居住的高档小区里,许多太太都和她一样,很难在 傍晚看到丈夫的身影。在和别的太太交谈中,艾冰得知,和丈夫一起吃晚餐竟然成了不少太太的奢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