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了一人的办公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16 中国宁波网
潘相元生前办公室
  记者李锋龚国荣

  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了宁海县农林局。

  潘相元所在的农经总站办公室在三楼。农经总站有两间办公室,是一个大办公室隔成的,大家相互说话都听得见。站里的4位同志都在,办公室里的气氛很沉闷。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就差老潘了。

  潘相元的办公桌在窗边,现在办公桌周围的一切都还保留着4月4日上午他离开时候的样子:换下的皮鞋放在地上,一条裤子搭在椅子背上,皮鞋和裤子放得都不是很整齐,可以想像他走的时候一定很匆忙。潘相元的玻璃台板上,压了不少他手写的工作计划等资料,字写很漂亮。坐在对面的刘金福说,他实在不忍心去动这些东西。

  刘金福说,因为这几天是山火多发时期,所以4月4日尽管是星期天,他们也在单位值班。10点多一点,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打来电话,说一市镇着火了,他们马上就换衣服、鞋子。潘相元的儿子头一天晚上发烧打过吊针,当时也在单位里,刘金福让潘相元管着孩子,不要去了,潘相元说“扑火我怎么能够不去呢”,然后给儿子甩下了10元钱,让他自己去外面吃中饭,就下楼去了。刘金福下楼时,第一辆车已经坐满了人,他再次向潘相元提出换他去,可老潘没答应。

  站里的蔡进云当时也在车上。他说,大家在途中说起了救山火的危险性。他们每去救一次火,会有几十元的补贴,当时潘相元就说,救山火是自己的工作,责无旁贷,否则为了那几十块钱,谁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他还开玩笑地问大家:要是救火时牺牲了,那能不能算作是烈士?

  到了一市镇后,他们和镇政府的干部会合,组成了几个小分队,就这么和老潘分开了。下午2点左右,蔡进云他们就得到了潘相元失踪的消息。后来找到了潘相元的遗体,他还保留着救火时的姿势……

  记者采访到后来,老潘的4位同事都讲不出话了。最后刘金福说:“白天我坐在这里,一直有种错觉:老潘和往常一样,只不过是扑火去了,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就脸黑黑的回来了……”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