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第18届房展会现场探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本报讯哈市第18届商品房展销会已定于本月8日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厅正式拉开帷幕。现在,整个1.3万平方米展厅的布展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为让市民能抢先“看”到房展会的精彩内容,记者6日深入到布展现场。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标准间建在展厅里

  钢架、电锯、木工板……现在,具有国内一流设施的哈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A厅已经变成了一家大工地。正在现场忙碌的哈市商品房销售市场曹海光说,自4日开始会展中心方面允许各地展商进行前期布展后,现在每天都有800多名各路施工人员在此聚集。由于工期较紧,不少参展商的施工队伍都是24小时作业。

  就在展厅大门左侧向里,记者竟破天荒地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正在建设的标准间,而且还是复式的。正在指挥十余名工人忙上忙下的金安集团张先生说,这个标准间完全是按照实物异地建设的。底座有90平方米大小,一楼使用面积为36平方米,完全按最高标准装修,展会期间将做为该集团标准间的范本,二楼可做为业务洽谈室。

  据了解,仅此处展位的布设就用工20多人,工字钢8吨,细木工板200张,石膏板100张,整个建筑使用资金高达十余万元……“展会开完,用吊车吊到哪个空地一放,绝对能住人……”

  78家开发商入场

  据哈市商品房销售市场的曹先生介绍,截至6日上午,宣布进驻房展会的参展企业已经达到了78家,远远超过上一届同期水平,仅外省就有十多家。山东、大连、珠海、北京都有商家来此售房,最远的是海南的一家公司。据保守估计,外地市企业总的参展房屋面积将有百万平方米之多。本地企业中,仅爱建·滨江国际花园一家的参展房屋面积就达到了100万平方米。

  据了解,随着哈市的并区动作,松北区的房地产开发更是日见火热。本届房展会上,将有中房集团、大连毅腾、北京志华三家在江北有房产的开发公司到会参展,总参展房屋面积高达200万平方米。对于已经翻了好几番的松北区房地产来说,开发商以空前的阵容来参与本届房展会,无疑将吸引众多买房者的注意力。

  布展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本届参展商之多、参展房屋面积之大,房屋类型之全都是历届房展会所没有的。

  房产交易一站完成

  为保证购房者的切身益利,本届房展会推出三大利民举措:由行业主管部门市房产住宅局严格把关,对房屋销售证件不齐全的企业,不符合预售条件和参展要求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其参展;展会期间老百姓现场购房成交客户,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组委会预约客户登记,对意向购买客户实行团体打折活动,在开发商原有售价基础上实行打折优惠。组委会将在展会现场实行法律、公证、贷款、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房产住宅局松北分局、开发区分局、交易中心和下属的担保公司、资金中心及七个职能处室的办公位置已经划定。工作人员说,在展会期间选好房的消费者完全可以在现场办理全程的交易手续。

  展厅两个入口处将设展位分布图,详细标注展位位置、编号、参展单位、项目名称等信息;设置休闲区便于市民休息和交流;政策咨询区为购房者提供法律、公证、产权、房改、担保等现场咨询服务;为现场购房者提供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二手房贷款、担保贷款等服务;设置房展专线服务车,按路线接送购房者到会展中心展会现场选房;免费接送意向购房者到企业楼盘售楼处看房。(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