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小区居民楼现裂缝 开发商:正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9:23 新华网
  室内地面开裂,维修人员在地下室顶棚的裂缝位置用螺栓钉了一块钢板。

  近两个月来,海淀玉海园小区一居民楼裂缝加剧扩大,裂缝从一层至四层近乎整齐划一。让该楼居民极为不安。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区玉海园小区三里9号楼看到,一层5门501室内,一道裂缝从地面至阳台,横贯客厅,延伸至室外走廊,裂缝宽处能塞入一毛钱硬币。室内南北向的三面承重墙都出现竖向穿透性裂缝,而且三面墙裂缝的位置近乎对齐成一条直线,与地面的裂缝近乎处于同一个纵切面之内。这栋楼从地下室到六层,约80%的居户室内都出现类似裂缝。

  501室住户杨先生说,2002年3月末入住前他就发现地面出现裂缝。经过交涉,该楼开发商对裂缝进行了维修,“他们说问题不大,地面铺上地砖把裂缝遮住就可以了。”但是铺上地砖后,裂缝还是继续扩张。

  从2003年6月开始,9号楼居民与开发商及承建商开始交涉。当年夏天,在居民的要求下,裂缝严重的402室地面被再次维修。维修人员从地下室的顶棚裂缝位置用螺栓钉了一块钢板上去。“听说碗坏了、缸裂了可以锔一锔,没想到楼也能锔。”居民们苦笑道。

  但铁板、螺栓没能锔住该楼的裂缝。除了一层的杨家,二层以上居户陆续开裂。“最近的两个月,裂得特别快。”居民们说,修墙时他们发现,墙体里面的砖都已裂透。

  玉海园小区开发商是海淀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关副经理认为9号楼并不存在安全隐患。关经理说该楼的裂缝是由于地基的沉降引起的,但对使用了两年的楼房来说这属正常范围之内。另据关经理透露,他们公司将请权威部门进行鉴定,给居民一个说法。(记者邢学波)(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