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销定抢!车匪哀叹“生意”黄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崔治/文首席记者梅天磬/摄
  昨天,警方就此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今报讯七个月的艰辛侦破、五千公里的追逃路程、五路追兵构成的天网……警方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4月1日,沈阳警方和吉林警方配合捣毁了震惊沈城的杀死九人,抢车九辆的系列杀人、抢劫出租车犯罪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五人。至此,沈阳市第一起系列杀人、抢劫出租车案告破。

  杂草下发现的哥

  “他昨天出车一夜没回来,估计是出事了,他开的是一辆捷达车。”3月28日上午10点,沈阳市刑警支队接到的哥孙某亲属的报案。

  “又是捷达车,和以前出事的车一样。”刑警头脑中浮现出去年在沈阳连续发生的五起杀人、抢劫出租车案。全市范围找人!中午,在朱尔屯二砖厂附近发现被杂草盖着的孙某尸体:双手被绑住,脖子上有勒痕。

  分兵五路撒天网

  经现场勘察,确定这起杀人、抢车案与去年8月至今年3月在沈阳东北地区连续发生的五起同类案件是一个团伙所为:他们选择的目标都是辽AM号段1000号以上比较新的捷达出租车,当车行驶到僻静处将司机勒死,抛尸荒野。一系列案件被定名为沈阳市2004年“串联9号”杀人抢劫出租车系列案。

  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驾车逃往吉林省、内蒙古等地。兵分五路,追!警方同时向吉林省公安厅及辽源警方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在各高速、国道、省道的出入口进行布控堵截。

  5000公里追逃路

  五路追兵架成天罗地网,沿路走访上百个商铺和饭店,买了大量地图,从中寻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累计行程5000公里。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9日凌晨,警方先后在国道铁岭市范家屯、开原清河桥、西丰县乐善公路入口等处发现了被抢车辆的踪迹。据此,警方锁定嫌疑人在吉林省辽源市境内。

  3月30日晚8点,辽源警方发现被抢车,当场抓获嫌疑人张维新和蒋洪军(均系辽源人)。根据供诉,涉案人员黄跃辉、尹真才、王永福被抓获,于世海在逃。

  团伙“以销定抢”

  据五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抢车是“以销定抢”。一旦有人出钱买捷达车,他们就坐大客车来到沈阳,晚上抢完车把车开回辽源销售。抢来的车每辆能卖一两万元,他们每人能分3000元左右。他们先后在沈阳交叉作案六起,在吉林通化交叉作案三起。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