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源潮为制造业高地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1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13个国家的300多位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在南京举办的江苏国际制造业论坛,纵论国际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共谋江苏打造国际制造业新基地的战略。

  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表示,江苏成为国际制造业基地,对全球制造业是一大利好。他介绍,到2010年江苏制造业增加值将超过1.2万亿元,占全球的1.7%。电子、化工、汽车等六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产业总产出达到3.7万亿元,成为江苏国际制造业基地的支柱产业。届时,江苏制造业的发展将给世界提供新兴的市场,能降低世界产品成本,产生国际资本利润,推进生产全球分工。

  会上,中外专家一致看好江苏在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地位。南京大学教授洪银兴认为,江苏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新一轮沿江开发,目标是建设国际制造业基地,而江苏沿江作为国际制造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在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产业背景等方面具备了构筑国际制造业高地的基本要素。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特罗纳教授认为,从区域规划的角度讲,江苏沿江工业带已具备独立发展国际制造业基地的条件。

  与会专家还对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当有专家提出“制造业已成为夕阳产业”的观点时。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予以驳斥。他认为,制造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仍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越来越依靠制造业发展,即使在韩国,90%以上的经济增长也是由制造业出口带动的。美国制造商协会副会长斯图尔特也认为,发展制造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之一的美国加州也在积极谋求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以缓解该地区的就业压力。

  作者:见习记者 熊俊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