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在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全体会上要求:以更高标准把省会建设好发展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征)4月6日,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研究省会城市建设工作。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省长季允石主持会议,并就加快搞好省会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市领导吴振华、柳宝全、臧胜业、蒋洪江等参加了会议。

  上午,季允石和省市领导实地察看了动物园搬迁、裕华路西延工程、仓安路跨线桥、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裕华路综合整治工程、石家庄农业科技园工程、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工程等。下午,季允石听取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围绕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裕华路综合整治、火车站区域设计三项规划以及我市今年城市建设安排的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把省会‘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把城建环保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对今后几年的城建环保工作进行了反复论证和精心谋划,明确今后几年要按照率先发展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以裕华路和火车站广场整治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城中村改造、“退二进三”工程、滹沱河生态整治与环城水系西部工程、绿化美化工程、城市高层建筑工程、文化设施建设工程、连片开发改造工程和东南分区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调整布局结构,增强载体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实现省会城市建设和管理“一年迈大步,二年上台阶,三年中变化,五年大变化,十年更大的变化”的目标。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省会建设非常关注,期望值很高,省委、省政府也寄予厚望。因此,我们一定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领导和组织好省会规划建设工作。要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切实把省会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奋力争先,强化责任,协调推进,注重实效,决不能脱离实际搞这样那样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把加快省会建设放在全省发展的大局中来考虑、来认识、来把握,以更高标准、更高追求,齐心协力把石家庄建设好、发展好。

  季允石强调,省会建设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起点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修编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好城市定位,必须凸现城市产业特色、彰显城市独特风格和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必须贯穿“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经济与社会发展、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的“五统筹”要求。要以正确的政绩观为标尺,高质量完成今年城市建设任务。

  季允石要求,省会建设要抓亮点,高标准完成裕华路和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工程。把这两项工程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的突破口,严格按照规划和设计方案要求,抓好实施,确保如期完工。裕华路综合整治,一要提高绿化建设的园艺水平,力争建成特色突出、视野开阔、环境优美、树灌花草相结合的绿化精品和标志性园林景观。二要尽快解决广告牌匾过多、过滥问题。三要下大决心拆除沿街违法建筑、临时建筑和其他有碍观瞻、影响交通的建筑,高质量地搞好沿街建筑物的整修,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多出精品,切实提高裕华路的沿街立体效果。四要深入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因地制宜,突出不同建筑、不同路段的个性,整体提升裕华路的亮度和美感。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一要突出完善广场的交通集散功能,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二要体现开畅、通透、舒适的要求,注重景观艺术效果。三要整治广场可视区域的容貌和环境,下大力气对广告和经营摊点进行规范,该拆除的拆除,该清理的清理。裕华路和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工程,必须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各项工程都要有明确的质量标准,真正把裕华路和火车站广场建成省会的标志性迎宾大道和景观广场。

  针对当前省会交通拥堵突出、各界反映强烈等问题,季允石强调,省会建设要抓重点,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突出抓好道路建设和改造。要对城市道路状况进行一次彻底的调查摸底,分清轻重缓急,抓紧进行分期分批改造整修,打通一批断头路、丁字路、卡脖路,整治一批通行条件差的街道。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坚决纠正交通违章、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改善交通状况。要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切实改善城中村居民的生活条件,提高居住质量,加快城中村融入城市社区的进程。要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抓好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等大型生态绿化工程建设,提高绿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给排水、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市政公用事业改革,全面放开市政公用资本市场、经营市场。深入开展“争创”活动,力争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季允石指出,省会建设要攻难点,下大力整治大气污染,努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还省会人民一片蓝天。要办实事,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城市规划建设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必须把为群众创造方便、舒适、优美的环境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市民需求尤其是居住、交通、环境等方面需求放在重要位置,真正让群众满意。切实解决和处理好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土地征用、房产交易、物业管理、农民工工资、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等问题,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城市房屋拆迁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思想工作,严格落实政策,维护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市委书记吴振华在讲话中说,我市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城市建设的力度,并按照先搞好规划,再加强建设的思路,认真落实了有关石家庄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各项工作,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启动了裕华路、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争创”活动也不断向纵深推进,解决了一大批长期困扰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我市城市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城市容貌得到了改观。今后,省会要进一步搞好新一轮城市规划建设,切实把我市建设好、发展好。

  副省长柳宝全也讲了话。臧胜业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关于省会建设情况的汇报。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