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女见钱不眼开 9万现钞"重逢"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27 新华网

  35岁的南通妇女陈素萍没有想到,她来上海打工才16天,就捡到了比她原来月工资150倍还要多的现金———9.1万元。而就在同时,这笔钱款的物主竟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丢失了这笔钱款。

  昨天上午8时,陈素萍在饭店值早班,当她打扫到大堂门外玻璃房间内的座位时,发现外侧座椅旁斜倚着一只黑色拎包。她打开拎包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有一些纸张和四五个白色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大信封。待她翻了翻信封时,不由吃了一惊:信封里竟全是一沓一沓的人民币。陈素萍径直来到饭店采购经理王军的办公室,她只说了句:“我捡到一个包,里面都是钱。”

  王军粗略清点了一下拎包内的物件后发现,拎包内的现金有7万元以上,还有一些公司文件。仔细问清发现失物的位置等细节后,王军开始从拎包内寻找失主的线索,并通过饭店订位记录单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

  与此同时,失主干小姐也刚刚抵达公司。尽管发现大笔现金不在公司,干小姐却并不太着急。她记得前一天晚上她去饭店时一共带了4个包进去,现金具体放在哪个包里记不清了,她想也许装现金的那个包落在家里了。就在这时候,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正是前一天晚上吃饭的饭店打来的电话。当饭店方面说到大笔现金就在黑色拎包里,她这才发现钱款已经落在了饭店,不由惊出一身冷汗来。干小姐于是马上赶到饭店取回了大笔现金,也见到了拾金不昧的陈素萍。经过当面仔细清点,双方确认现金总额为9.1万元。

  据了解,陈素萍在家乡做了10年纺织女工,收入也就每月600元左右。今年3月20日,她来到上海打工,尽管家里孩子还在读书,负担也不轻,但她只希望好好做好现在的工作接济一下家里,并不期望更多。(记者/李宝花)(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