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句真心话,荣誉属大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36 温州都市报
  朱珊锋
图为谈起自己的工作业绩,施彩花显得有点腼腆。刘峤 摄
  平整宽阔的道路、错落有致的绿地、洁净舒适的公园……乐清市北白象镇前西岑村给人的第一印象仿佛是城市里某个环境优美的社区。令人赏心悦目的这一切从哪里来?村民们说,是村党支部书记施彩花带领大家干出来的。

  “只要用点心,总会做好的”

  一个春日的早晨,记者走进前西岑村办公楼,只见一楼挂着一幅村里的建设规划图,二楼会议室里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施彩花正在和村干部讨论问题,面对记者造访,她笑了一下,真诚而坦率。

  施彩花1944年出生,1973年入党,曾担任村妇女主任,2000年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起初,她认为自己年龄偏大,对能否胜任支书一职心存顾虑。“不过上级领导和村里群众信得过我,我想只要用点心,总会做好的。”

  说起工作,施彩花有她的独特感悟:“我的学历不高,但我一直坚持学习,这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另外,多年的基层工作也锻炼了我,我以前当村妇女主任的时候,大家都说我干事情像个男同志。我觉得,女同志和男同志在工作方面是没有区别的。”她坦言:“我年纪有些大了,只想在任期内扎扎实实地把工作搞好。村支部、村委会的班子很团结,说句真心话,村里工作出了成绩,荣誉属于大家,因为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整治露天坑 打胜第一仗

  当上村支书以后,施彩花立即着手改善村里的环境。她和村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分头行动,首先从一座座露天茅坑开始整治。露天茅坑大多属村民私人所有,施彩花和村干部们挨家挨户耐心解释,最终得到大家的支持。很快,既脏又臭的露天茅坑被美观整洁的公共厕所取而代之。打胜第一仗,村民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施彩花东奔西走,四下联系,陆续在村里建起了门球场、篮球场、公园、图书室等。同时,开辟了宣传栏,通过多种形式对村民开展现代意识教育。现在的前西岑村,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年轻人努力工作,老年人可以到老人活动中心、门球场锻炼身体,妇女们可以在公园里跳跳舞、拉拉家常。看到这些,施彩花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去年,前西岑村作为中心村被乐清市列为旧村改造精品试点村。施彩花委托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对整个村子进行了规划。在建设蓝图上,生活区、生产区、休闲区规划合理,功能分明,前西岑村美好的明天仿佛触手可及。

  支持加信任 工作添动力

  谈起家庭状况,施彩花满脸幸福。现在,她的丈夫和三个子女都在北京办服装厂。由于村里工作忙,施彩花只能偶尔帮他们发点货,不过家里人都很支持她。“现在在外经商的村民一回来,就夸奖村里的环境面貌大有改善。家人的支持、村民的信任增添了我干好工作的动力。”

  施彩花身上既有传统温州女性谦逊、朴实、吃苦耐劳的特点,又有新时代女性果敢、坚毅、做事讲求效率的品质。汹涌的城乡建设大潮成就了不一样的施彩花,而施彩花又带领村支部、村委会一班人成就了不一样的前西岑村。朱珊锋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