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加爵被提起公诉 录音带声纹鉴定辅证犯罪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4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昨天,云南省昆明市检察院依法对云南大学“2·23”恶性杀人案被告人马加爵,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昆明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据检察日报报道,尽管马加爵落网后供认了自己的杀人行为,但办理此案的云南省昆明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为使该案证据更加充分、确凿,与广东深圳市检察院密切合作,对证明马加爵犯罪事实的重要辅证之一——疑为录有马加爵声音的录音带进行鉴定。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鉴定的内容一是检材录音带说话人是否为样本录音带中的马加爵,二是检材录音带谈话是否经过剪辑。

  马加爵讲的是广西土话,录音带上共录有马加爵用广西土话及普通话讲给自己的父母和二姐、二姐夫的三段话。经语图仪及语音工作站进行辨听、识谱和分析检验,深圳市检察院技术处的检察官认为,样本录音带和检材录音带上说话人的声音符合同一个人的语音特征。最后他们认定,送检录音带需要鉴定的录音是马加爵的声音,送检录音带没有发现剪辑现象,并出具了声纹鉴定书。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