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钢三中校长咨询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53 武汉晚报

  昨日,武钢三中校长刘诗雄作客本报“名校校长论坛”,就该校高中部招生事宜接受读者咨询。

  青山区读者兰先生:今年武钢三中招多少人?

  刘诗雄(以下简称刘):我校今年拟招生800名,比去年增加200人。主要面向武汉市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招生,其中省理科实验班和教育创新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

  武昌区读者周女士:如何报考理科实验班?

  刘:我校是全省第一个省理科实验班,至今已有12名学生在国际学科奥赛中获奖。今年该班招生已开始,凡在初中阶段数、理、化、生、信息学竞赛中获全国奖的初中生均可报名。没参加过竞赛,但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也可报名。

  江汉区读者胡女士:武钢三中今年招不招艺术特长生?

  刘:我校体艺特长生去年43人全部考入全国重点大学。本届高三各有6人分别获北大、清华艺术冬令营一等奖;已有40多人与重点大学签约。今年将继续面向全市招收艺体特长生。特长生必须要有资格认证证明。

  江岸区读者张女士:学校有没有住宿?

  刘:我校有学生公寓,4人一间寝室,有卫生间,冷暖空调等配套设施。

  江夏区读者叶先生:武钢三中高考情况如何?

  刘:我校高考连年上省线100%,上重点线比例居省市重点中学前列,每年考入北大、清华、武大、华工等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超过半数。

  本届高三截至3月底已有24人被保送,其中北大4人、清华1人、复旦2人、上海交大3人、浙大2人、南开2人、北航2人、西安交大4人、武大4人。大批学生被著名高校确定为自主生。

  刘校长介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学校长期与美、英、日、加等国学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近几年派出20多名学生赴新加坡公费留学。详情请登录武钢三中网站:www.wgsz.cn记者屈建成通讯员 袁洁 实习生 刘良菲 金成远 摄影 海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