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为治怪病听他人偏方 吃蜂窝肿成“面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1:24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6日讯 (记者林刚 谷朝明)为治食指偶尔发痒的怪病,崔女士依偏方喝下掺有马蜂窝的老酒,结果身体关节处严重肿胀,整个人快成了“面包人”。对此,专家表示,使用偏方要谨慎,不要把自己当成偏方的试验品。

  “靠偏方治病,病没治好,反而全身肿痛。这不,光住院治疗费就搭进去5000多元。”昨天下午2时,在市立医院免疫风湿科病房住院的崔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左手食指经常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痛,听朋友介绍了一个偏方,便开始如法炮制:她先找来一个马蜂窝,在里面塞满黑芝麻,一起放在瓦块上用火烤。最后,将马蜂窝碾成粉末用老酒冲下。“本以为偏方很灵,谁知当天晚上就不停出汗,接着全身关节肿胀。”

  市立医院免疫风湿科的苏厚恒主任说,像崔女士用偏方治病的人并不少,每天他都能碰到一两个这种情况的病人。记者随后又从青医附院、海慈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处了解到,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因为使用了偏方而就医,有些人甚至因此而被“毒倒”,今年各医院接纳的患者总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市卫生局中医处副处长赵国磊说,现在有些人抱有“怪病靠偏方”的错误想法。国家明文规定,用来治疗的药物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安全和有效。不少偏方显然没有经过严格长期临床试验,其安全性并不能保证。他指出,许多偏方是很有价值的,但偏方要对症选用,选偏方时一定要请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指导,由医生根据你的病情确定选哪一种药方,切莫自作主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