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威]古浪县28户企业完成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13 甘肃日报

  3月20日,古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主辅分离、资产划分重组,成了甘肃省信托投资公司的绝对控股企业。困扰 企业多年的20万吨旋窑熟料生产线将由控股方负责筹资建设。

  至此,古浪县28户国有、城镇集体工商企业全面完成改制,提前3年完成了企业改革任务。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从2002年开始,古浪县由县级领导牵头的企业改革工作组进驻建材、化工、供销、物资、商业等各系统内各企业 ,指导企业改革,坚持成熟一户,审批一户,见效一户。亏损严重的国有企业———古浪宾馆以202万元的底价整体出售给 个人后,购买方一次性投入150万元,对宾馆进行全面装修,在短期内恢复了正常经营,成为全县非公经济的领头羊之一。 古浪氰胺公司在收购化工公司碳酸钙生产线、接收石灰石采销公司,又通过主辅分离,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企业— ——古浪鑫淼精细化工公司,并相继建成了两万吨电石炉两台,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职工收入明显提高。

  古浪县在审查企业改革方案的规定中,把对未触及产权、未置换职工身份和未妥善安置职工的方案“不审批”放在了 首要位置。商业、供销企业的门点均优先出售给了企业内部职工经营;制药厂、化工厂、氰胺公司、水泥公司等工业企业出售 后,职工均由购买方整体进行安置;二轻公司用出售大楼的41万元资金,全部安置了职工,并一次性协商解决了100多万 元的债务。在新一轮企业改革中,古浪共为4060名职工置换了身份,发放职工安置补偿费1543.7万元;有300多 名职工下岗后进入了再就业中心,有近300户职工家庭的600多人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金。

  通过近两年的企业改制,古浪县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经济增加值的增速保持在20%以上。

  今年1月至3月,全县改制企业的产值、销售额、税金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记者马顺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