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王子》作者60年前飞机失事 残骸近日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坠机地点在马赛附近海底 坠机原因目前依然不清楚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法国著名童话小说《小王子》的作者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60年前神秘驾机失踪。法国文化部7日宣布,一个法国水下打捞队找到了圣埃克苏佩里驾驶飞机的残骸。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法国文化部负责水下考古的部门7日披露说,圣埃克苏佩里1944年失踪时驾驶的洛克希德“闪电P38”型飞机的残骸在马赛附近海底被发现。现在可以确定,圣埃克苏佩里死于飞机坠毁,但坠机原因不明。

  圣埃克苏佩里所著的童话小说《小王子》讲述了一个外星球小王子在撒哈拉沙漠偶遇一名落难飞行员的故事。小说十分具有教育意义,表现了人间真情,揭示了文明、人生、社会的一些真谛。《小王子》于1943年首次在美国纽约出版,后来被翻译成100多种语言,据称是全球仅次于《圣经》和马克思所著《资本论》的最畅销书籍。

  圣埃克苏佩里原为一名飞行员。1944年7月31日,他为了拍摄法国南部的地面军事情况,为盟军着陆作准备,驾飞机从法国科西嘉岛起飞,但起飞后不久即失踪,时年44岁。2000年5月,一名专业潜水员在马赛附近海底70米处发现了一架飞机残骸。两年前在同一地点,有渔民曾捞上来一个刻有“SAINT-EX(圣埃克苏佩里)”字样的手镯。据潜水员说,飞机残骸散落在1公里长、400米宽的地带。结合那枚手镯并与其它42架在法国南部坠毁的P38飞机比照,判定这架只能是圣埃克苏佩里曾驾驶的飞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