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60岁百万富翁58天环游地球创下新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09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拥有百万身家的美国富翁冒险家斯蒂夫-福塞特5日度过了他意义非凡的60岁大寿,这天,他和他的水手们以58天9小时32分的成绩提前6天创造了驾船环球一周的新世界纪录。

  指南针立大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日当晚10时左右,当“夏安族人”号缓缓驶进英国普利茅斯港时,久候的人群立即爆发出一阵欢呼。成功抵达终点的英雄“船长”福塞特说:“虽然我们精疲力竭,可是内心激动无比。”

  福塞特此番驾驶的这艘船名叫“夏安族人”号,是一条长38米的双体船,船上除了他之外另外还配备了12名水手。他们都称此次旅程是个奇迹。2月底时,“夏安族人”突然停电,众船员摸黑工作数小时。值班船长汤普森在当天的航海日志上这样写道:“真有趣,原本靠8个仪表运行的船只,只能靠一个指南针。”归航当天,海面风力极小,速度锐减,为赶在5日(福塞特生日)那天到达,福塞特和众船员奋力划桨,总算顺利到达。

  “生命在于冒险”

  据报道,这是福塞特第22次航海。除了驾船航行之外,这位酷爱冒险的百万富翁还热衷于热气球旅行、滑翔机飞行、高山滑雪等。其实,福塞特小时候几乎都是在“温室”里长大的,他真正爱上冒险运动还是在走上生意场之后。他曾经攀登过世界上最高的山,游过英吉利海峡,此外还参加过美国阿拉斯加的狗拉雪橇比赛以及夏威夷铁人三项比赛。福塞特的冒险生涯曾经屡经风险,差点搭上性命,仅搭乘热气球环球飞行,就曾失败过5次。1998年,由于热气球在暴风雨中裂了个大口子,使得他从近万米高空掉进了澳大利亚东北部海岸附近的海面,真是九死一生。

  计划远没止境

  年逾花甲的福塞特,还计划在今年6月驾驶滑翔机飞越1.9万米高空,这是一般喷气式飞机极限高度的两倍,届时NASA将派资深试飞员安德纳尔森为他“护航”。今年10月,福塞特还准备成为单人驾驶实验型喷气机不间断环绕地球飞行的第一人!福塞特常说:“冒险是我生命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乐无穷。希望在我有限的余生,完成更多的极限挑战。”波塞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