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初中生和老师发生矛盾被捅成“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12 现代快报

  快报特派记者 周锡娟 王彪

  昨天,苏州东山中学发生惨剧,该校一名青年男老师将一名16岁的初中男生捅伤,伤情严重,截止到昨晚11时伤者还没有脱离危险。

  新闻索引:昨天,苏州东山中学发生惨剧,该校一名青年男老师将一名16岁的初中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男生捅伤,伤情严重,截止到昨晚11时伤者还没有脱离危险。据医生称,该男生被捅及肝脏。记者采访中获知,捅伤男生的男老师的妻子就是这名学生的班主任,而男生先前与班主任发生了纠纷,从而引发了这出惨剧。

  “我是被老师的老公捅的”

  昨晚7点多,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东山中学一名教师将学生捅伤,生命垂危,在苏州市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抢救。记者赶到现场,及时采访了当事人小明(化名)。他用微弱的声音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中午的时候,小明离开学校去买冷饮吃,回到学校之后被班主任王老师叫到办公室说了几句,他就顶了几句嘴。当时,王老师的老公,也就是该中学另外一个老师,也在办公室,听到小明这么说,就说听不惯他这样说话,上前打了小明几下头。放学之后心里很窝火的小明带了另外两个同学去老师家里讨说法。才说了几句,王老师的老公丁老师就上来卡住其脖子,被另外两个同学拉开之后,小明上前打了丁老师一拳,丁老师就从袖子里拿出刀子从后面捅了小明。在小明讲述的过程中,由于声音太微弱,记者不得不经常凑到他耳边去听。据苏大附二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小明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刀伤是贯通伤。大约8点半左右,小明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手术。

  学生家长追问老师为何心狠

  记者在手术室里看到,正在接受抢救的小明眼睛紧闭,脸色蜡黄,嘴唇泛白,盖着的被子上也有不少血迹,旁边家人正在用手拎着血袋和药液袋给伤者输入。在地下有一堆浸透了鲜血的破烂衣服。其母亲和姑妈双手都是鲜血,她们颤抖着向记者讲述事情的大概经过。其母亲说,孩子今年16岁,今年读初二,她也认识小明的班主任,因为以前就接到这位老师的反映,说小明调皮、不听话,而且常与老师顶嘴,对此,作为母亲,她一直都表态一定会加强教育的,没想到会出现这个事情。小明的母亲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一再对记者说,这个老师怎么这么狠心呀!小明的姑妈则反映,小明根本不算调皮,平时话都很少的,老师真是太狠心了。

  小明母亲说,事情发生时,她也不知道,当时她正在采茶,到现在他父亲还不知道这个事。下午5点半左右,在实验小学附近(也就是王老师夫妇家附近)开小店的阿姨告诉她儿子被人刺了,送医院去了,于是她就立即骑车赶到东山医院,然后就跟儿子一起来这里。她告诉记者,因为儿子跟老师顶嘴的事,她曾被班主任王老师叫到学校去了,她到学校多次向王老师道歉,并向王老师表示请假一周回去好好管教儿子,她在学校里等到下午3点没有等到她儿子,当时,王老师还将她送到门口。小明妈妈很气愤地告诉记者,小明被刀捅了之后,丁老师都没有送小明去医院,还是小明的同学送他去医院的。

  校方夜间赶赴抢救现场

  晚间8点40分左右,记者在抢救现场看到校方来人,是该校负责教学的周副校长。他说,学校也参与了抢救,接到情况后,他立即赶来医院,现在就是希望能救治好学生,治疗费用对于学校来说没有问题。周副校长还表示,这位姓丁的男老师与小明的班主任是夫妻,都是学校的正式老师,两位老师都很年轻,大学本科学历,任教大概3年,丁老师是外地人。周副校长说,出事后,丁老师主动去派出所“自首”了。周副校长还说,丁老师在学校教的是语文。记者问,这位老师在学校是否脾气不太好,周副校长没有回答。当晚,周副校长表示,目前还没有处理方案,善后处理工作肯定是要做的。在现场,小明的家长围着周副校长争相哭诉,老师怎么能捅学生,学校管理是否存在问题,现在应该怎么办?据悉,王老师和丁老师都是江苏东台人,来苏州教学已经2年多了。

  在抢救现场,一些围观人士听说此事后,纷纷谴责狠心老师,一位病人家属表示,孩子调皮也不至于挨刀子吧,教师就是教育人,怎么能对学生动刀呢?还有医院人员表示,孩子伤得这么重,作为老师怎么能这么狠心。还有人表示,老师读了这么多年书,到教书时还捅人,真是白读书了!

  捅人教师已经“自首”

  东山中学地处苏州市吴中区政府辖区,该中学始创于1937年9月,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2001年该校被苏州教育委员会评为“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还曾被命名为“安全文明单位”。此事发生后,吴中区政府非常重视,有关领导及时赶到现场,并表示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将及时赶到,对于发生这个事情,他们也表示痛心。同时区政府有关人士还表示,伤人老师已经“自首”,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所以谁是谁非还都不能下定论,区政府会及时通报处理情况。

  昨夜,在医院里守候抢救中孩子的家长则一边整理着孩子的血衣,一边哭着表示,家里就这一个孩子,现在要保留证据,肯定要告,直到告赢为止!在场的还有小明的姑妈。她说,她用双手按住小明的伤口,从东山医院一直按到苏大附二院。随后,她还将那些血淋淋的衣物拧了拧,告诉记者,“还拧得出血来”。

  输了6袋血,仍未脱险

  昨夜10时40分,记者获得最新消息称,孩子还在全力抢救中,小明被伤及肝脏,处在危重期,已经输了6袋血,但是还不够。昨夜10时43分,记者又得知,苏州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朱永新已经赶到现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