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医学院突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6:38 钱江晚报

  炸伤6人嫌凶被擒获

  2004-4-7

  昨日凌晨4时50分左右,内蒙古医学院2号学生公寓楼发生人为爆炸事件,6名学生受轻伤。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记者当天早上8:40左右赶到现场,发现现场已被公安人员封锁。相关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据正在现场的一位姓窦的女士讲,她家就住在医学院的后面,深夜她突然听到两声爆炸声,第一声不太响,但第二声就有震动感,随后就听见医学院2号学生公寓楼前一片混乱。

  记者随后向医学院宣传部了解情况,但对方以不知道具体情况为由拒绝记者采访。下午,记者拨通了医学院院长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蒙古医学院院长毕力夫正在开会。

  据自治区公安厅刑警总队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起人为制造的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秦德民用3个输液瓶分别装进炸药,加入自行车滚珠和一些钉子,然后将其置于医学院2号学生公寓一楼113、115、119三个房间外的窗台上,点燃药捻引爆。爆炸发生后,有2名熟睡中的学生被钢珠擦伤,另有4名学生在逃生中被震碎的玻璃划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德民已被抓获。秦德民现年53岁,是该校教工,制造爆炸案的目的只是为了报复校方。因为几年前医学院家属区拆迁改造,秦德民有一套两居室的平房。为了在拆迁中多要住房,他把一家人的户口分在3处,逼学校给其三处住房,学校满足了他的要求。拿到3处住房的秦德民仍不满足,认为有一处楼层不好要求更换。学校没有满足他的要求,他便产生了报复念头。

  截至下午18点记者发稿时,受伤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与治疗,校园教学秩序恢复正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