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生自带食品就挨学校处分 高考在即要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7:5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7日消息:“就因为带了几个家里做的包子进学校,小孩被学校警告处分。高考在即,成绩拔尖的孩子受不了打击,不去学校上课,离家出走,甚至多次想到自杀。”昨天,面对记者,垫江第五中学校高三学生小雪(化名)的母亲哭了。

  受到处分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家长说,2月19日早上,家里做了包子,给她装了几个,准备带到学校吃。不想被学校保卫发现。

  记者看到,在处分通知上写着小雪“早自习结束后出校(该生有走读证),进校时带食品,被德育处管理人员查获……”由于违反“学校加强封闭管理的规定”,当天中午,学校对全校宣布了对小雪的警告处分决定。

  在现场,近百个中学生围着记者,异口同声地回答“学校的饭菜不好吃!”在学校内唯一的副食店门口,近10个男生在泡方便面。学生向记者叫苦:“我们不能出去,学校副食店的东西比外面贵。同样的东西,外面卖8毛的方便面,学校卖1块,外面一元3袋的榨菜,学校里卖5毛一袋。”

  学校说法

  垫江五中冷校长明确表示:对小雪受处分的情况不知情。出于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考虑,学校禁止学生带熟食进校。校德育处主任解释到:对小雪的处分是处里作出的,只是口头警告。作工作之后,小雪的学习没有受到影响。

  但家长向记者提供的书面处分通告,上面盖了“垫江五中德育处”字样的公章。

  对于校内副食店价格贵的问题,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副食店是由私人承包的,向学校缴租金,价格问题没有听到过反映。

  作者:选稿:木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