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女性择偶观“与时俱进” 只要收入稳定就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4: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南京,以往单身女性在婚介所里填写择偶要求时总是希望对方有稳定职业,诸如: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等,可今年受各单位进行体制改革、身份置换以及国家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影响,很多单身女性的择偶观念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不再像过去那样对对方职业限制得较多,而通常只是希望对方有稳定收入就行了。

  24岁的蒋小姐在父母陪同下,日前来到一家婚介所报名征婚。当工作人员请她和家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谈谈对对方的工作单位性质有什么具体要求时,她说:“我所在的单位已改制了,而且,现在像什么研究所和一些事业单位也在改了。随着改制,很多人的身份其实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再看重个人单位性质,已经没有实际的意义。

  26岁的沈小姐是从事旅游工作的,她告诉记者,以前男友家人总认为她所从事的服务性行业,说她工作不稳定,在这种压力下,沈小姐毅然终止了和男友的关系。然而偏偏有位29岁在研究所工作的蔡先生,看中了沈小姐放在婚介所的“材料”。蔡先生坦言:“我自己所在的研究所也在进行改制,现在所谓的工作稳定是相对稳定,稳定还要来源于自身的辛勤努力和能力,现在以职业来界定择偶标准,与我们这个时代有点不相适应了。”

  31岁的蒋先生是高淳人,在宁从事建筑工程承包业务,是项目经理,收入可观,虽然已三十多了,可过去就因为一些女孩和家长要求男方最好是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等限制,谈了几个女孩都以为他是“包工头”而告吹,最近,经别人介绍,他与在国企大商场里当营业员28岁的何小姐相识。何小姐过去的择偶要求颇为苛刻,在职业方面希望对方在事业单位或金融系统工作,而今年自己所在的商场正进行大刀阔斧地改制,何小姐要找对方是“铁饭碗”的择偶观念开始动摇了,她到婚介中心看到蒋先生的材料后竟主动要求约见。

  据幸福人生婚介中心徐主任介绍,目前,由于受国企改制、事业单位改革和国家鼓励发展民营经济等政策影响,很多单身族在对对方工作单位性质要求上,已不再像过去那么有所限制了。

  39岁的陈女士,离异后带个孩子,自己在一家市属事业单位,几年来她找对象一直抱定对方必须有稳定职业,最好在机关事业单位或大型国企上班,若介绍对方是个体户则免谈,在这个标准限制下,婚介中心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她错过了很多机缘,今年陈女士所在单位改制方案已出台了,这给陈女士在择偶观念上带来了重大变化,对对方职业不再限制那么死了,因此,中心为她介绍了一位48岁的刘先生,刘先生不但是下岗职工,而且也是从事个体经营,若是在前几个月,陈女士一听对方职业就会提出反对意见,双方根本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可现在不同了,陈女士不但主动与刘先生约见,而且,据悉双方处得还不错,五一节可能就要办喜事了。本报记者王永钢 通讯员周勇

  《江南时报》 (2004年04月08日 第七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