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友流血,吓死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属申请为工伤,被法院驳回

  本报讯记者 罗颖报道:一名有高血压病史的女装配工正在上班,看见工友受伤流血,竟然一头栽倒,8天后死亡。家属申请为工伤。日前,佛山中院终审认定:女工从事的工作对一般人而言并不紧张,其病发系因自身身体状况导致,不算工伤。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四川人小慧原来在佛山市一家工厂做装配工。一天中午下班前,一位同事不慎受伤流血,恰被小慧看到,于是出现了手部振动、无力的症状,之后突然晕厥,栽倒在地。经诊断,她是高血压突发及恶化。术后8天,她不治死亡。

  同年10月底,小慧的丈夫宋明(化名)向社保局提交了《工伤事故报告书》,申请该局确认严的死为工伤。但社保局作出认定,不认定为工伤。

  顺德法院审理则认为,根据社保局的调查,小慧日常从事装配工种,从工作强度、工作时间来看,她的工作并不紧张;并且在事故发生前的一段时间,公司也没安排她加班;而小慧同事的受伤与其病发也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社保局据此不认定为工伤是正确的。

  宋明不服原判,提起上诉。佛山中院审理认为,社保局的认定并不违法。法院指出,对小慧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区域高血压病发的事实,宋明、社保局和公司都不存在争议。依社保局调取的证据可证明,小慧所从事的工作对一般员工来说并不紧张,严高血压病发是其自身原因所致。据此,法院不支持宋明“以小慧个人为标准来衡量工作是否紧张”的主张,判决驳回了他的上诉。(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