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表太“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5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4月5日,老表张红运从乡下打来电话,让我帮他请个种花专家。

  老表住在镇平县贾宋镇桥北村,属于那种精明人。前几年一直从事小商品批发,眼下又把眼光转向土地上来,承包了30亩地,发展花卉种植。接到电话后我求救于县农技中心张主任,张主任说这事儿好办。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几天后,老表进城找到我,当他得知我只给他联系了一名农技专家时,头摇得像拨浪鼓:“技术服务费方面没问题,但我必须要真正的专家,我得先看看人。”

  “人家有的是高级农艺师,有的是省市科技星火拔尖人才,你一个农民还要先见人家,这不是给人找难堪吗?这事我管不了,你愿找谁找谁去”。

  老表一看我着了急,赶忙补充:“容易?谁还来找你?借你的面子,借你的房子,邀请几个农技师到家里聊聊,这总行吧?”

  星期天,我邀请了四名专家,有科委的、农委的、县农技中心的。老表装做误打误撞,找我有事。递茶让烟完毕,客厅可就热闹了,从花卉种植的翻土,施肥,地下害虫的防治,花卉的修剪定型、品种引进、走势预测等等,你问我答,老表忙着在本子上记录,客厅里整个儿一花卉种植研讨会。

  最后,老表与科委的一位专家签订了长期提供花卉信息、种植技术服务协议。客人离去,我对精明的老表说:“这下你心满意足了吧?”

  老表说:“老百姓挣个钱不容易。花钱,一定要花到点子上,用在刀刃上。”②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