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云晴空昨助北京热冠全国 最高29.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35 新华网

  昨日29.1℃,成为全国最热城市

  今日最高温将达26℃

  昨天(8日)15时许,本市的日最高气温终于不再攀升,最终锁定在29.1℃——来自市专业气象台的专家说,这是自1952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而北京也以此高温成为当日全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温度最高的城市。另据了解,北京今日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26℃左右。

  昨天的北京街头,不时见到拎着毛衣、汗衫的市民,许多出租车也开启了空调。矿泉水成了市民手中的“必备”,不少人在购买时专门选择“冰镇的”。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晓平介绍说,从昨天14时全国气温的实况来看,北京以28.2℃的高温名列第一,名列第二、三位的依次是石家庄、天津两个北方城市。

  记者从市观象台了解到,昨天8时,北京的气温就达到了15.1℃,14时为28.2℃,15时则为28.8℃,最终最高气温达到了29.1℃。由于北京观象台的温度代表着北京市的最高气温,可实际上北京昨天的地区最高气温并不止此——白家庄在16时就达到了30.7℃,而紫竹院、大观园、古观象台、东直门、四元桥、丽泽桥、西直门,昨天这些自动站的气温也在不同时间里超过了30℃。

  周晓平介绍说,在北京150年来同期(4月8日)的历史资料中,超过昨天29.1℃的只有1952年的29.3℃。而即使是在4月上旬的10天里,超过这个数字的也不多,1926年4月7日的32℃、1940年4月10日的31.3℃,屈指可数。

  专家表示,在初春就出现如此偏暖的天气,在北京的历史上非常少见,但这并不是反常的天气现象。主要原因在于昨天北京处在一个强大的暖空气控制里,从高空到近地面,升温都非常快。另一个原因是北京昨天的能见度高,最大能见度达到了20公里以上,空气透明自然也使更多阳光照射到地面,因此增温作用就更明显。(记者/杨玉峰)(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