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种粮大户诉“苦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4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通讯员 张湘华 本报记者 徐亚平

  4月8日,雨后初晴的湘阴农村,到处是一派紧张而忙碌的情景。记者来到该县古塘乡龙溪村种粮大户张献华家中采访,正碰上张献华耕作归来。让座沏茶之后,张献华向记者诉起了“苦衷”: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将别人不愿种的田全部揽过来,办起了‘托田所’,总共种了186亩,纯赚2万多元。今年我想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再多承包几十亩,但包田不到,就连去年承包的一些田也被人家要回去了,现在只剩下40多亩。”

  记者问及缘由,张献华说:“如今种粮的政策太好了。每亩补贴11元;如果种优质稻,每亩又补贴10元。而且农业税也减了3个百分点;地方政府又与农民签订了每百公斤稻谷不低于140元收购价的合同。”

  听说记者来访,该村又一个种粮大户周建龙主动过来搭话:“我的情况与老张差不多。去年我承包173亩水田,全部种了优质稻。今年大部分田被人家收回去了,只剩下不到50亩。种田划得来,农民都想种,想多种。”

  陪同采访的县农办主任肖德意告诉记者,湘阴是全省的产粮大县,去年全省命名的100个种粮大户中,湘阴就有6个。如今政策好,补贴及时、足额到位,农民种粮积极性很高,今年全县落实早稻种植面积54万多亩,比去年增加11万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