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块“劳力士”打残两人 残忍歹徒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0 新华网

  南方日报讯(记者/戎明昌 见习记者/钟起龙 通讯员/王创辉)仅仅因为自己“辛苦”抢来的劳力士手表不见了,歹徒王某民就持枪把被疑独吞手表的同伙及其妻子打残。近日,王某民因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并处罚金10000元。

  持枪抢劫夺财物一批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指控:2001年10月10日晚,被告人王某民伙同崔某忠、陶某军携带自制仿“六·四”手枪,窜到东莞市塘厦镇红辰酒店,由崔某忠事先放置一枚空心钉在被害人刘某山停在该酒店的汽车轮胎下。

  次日子夜1时许,刘某山驾车行驶到该镇四村市场附近路段时,发现车胎有问题,于是停在路边检查。驾车尾随其后的被告人王某民和崔某忠即对刘实施抢劫,崔用手枪托击伤刘的头部,抢去了刘某山人民币7000元、劳力士手表一块、戒指一枚及驾驶证等财物。

  疑表被吞打残同伙夫妇

  法院审理查明:王某民抢得劳力士手表后,借给了同伙任某玉戴。几天后,任称表已丢失,并向王某民和崔某忠赔了5000元。

  2002年3月18日晚,被告人王某、杨某陆找到王某民和崔某忠,诉说被任某玉责骂,并称任并没有丢失手表。于是,王某民认为被害人任某玉想侵吞手表,于是伺机报复任。

  19日凌晨2时许,王某民、杨某陆、王某伙同崔某忠、周某贵等人经密谋,在崔的组织下,携带自制仿“六·四”式手枪一支、霰弹枪一支、砍刀等作案工具,窜到塘厦镇莲湖建安花园内的任某玉住所,由崔某忠踢开大门进入室内。崔叫杨某陆持霰弹枪朝任的左手和左大腿开了两枪,又向任的妻子高某右手开了一枪,而崔则持刀对任的四肢连砍多刀。王某民等人逃离现场时,见任某玉站起欲追,又朝任腹部开了一枪。

  经法医鉴定:任某玉所受损伤为重伤,伤残程度为6级;其妻子高某所受损伤为重伤,伤残程度为6级。

  代人出气砍死人

  据查,王某民身上还负有血案。赵某友(另案处理)因与被害人秦某生赌博发生矛盾,赵为报复,于1997年1月6日纠集王某民等杀死了秦某生。

  凶徒难逃法律制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民为报复他人,两次结伙使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死亡、2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且作案手段残忍,造成后果严重;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持枪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0000元。:(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