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建动物医院 野生动物受伤将有“120”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3 每日新报

  市民见到受伤候鸟走兽快拨68975202

  新报讯 【记者 李海燕】 昨日,在第23届爱鸟周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现代化的动物医院及笼舍扩建工程开始动工兴建,预计今年8月份全面竣工。届时,不论是候鸟还是走兽,只要是国家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在天津地区受伤、生病,都将在这个野生动物的“120急救中心”得到及时救护。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了更好地救护本市或途经本市的各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去年本市在静海县徐庄子建成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据中心主任康长华介绍,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止,中心已救护了灰鹤、白鹤、白天鹅、隼、秃鹫、猫头鹰、海鸥等2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救护的只数已达到7000余只。

  由于广大市民群众普遍增强了爱鸟护鸟的意识。自中心成立以来,“68975202”这部野生动物的“120”热线平均每天都能接到4至5个市民群众“呼救”受伤动物的电话。目前,正在救护中心接受兽医打针、吃药救治的有一只白鹤和两只灰鹤以及两只黝黑的秃鹫,都是普通群众发现后报告野生动物保护站和救护中心后,由该中心派专人专车来救治的。

  据悉,今年国家将投资建设医疗救护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动物医院并扩建现有的动物笼舍,再有外伤需“手术”治疗的动物,将有先进的“定位仪”帮它们接受医生的诊治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