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不见庙”的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09 沈阳今报

  防骗主持李洪飞【现身说法】科技园社区姜斌:去年我看到一家名为“兴百客”的超市在大批招人,就到要求的地点———沈阳市房地产大厦1905房间去应聘。我应聘课长助理,通过了面试、复试,还签了劳动合同。招聘人员告诉我,工作时要穿统一制作的工作服,要我交纳500元的服装抵押金,十天后来领服装和员工卡。但十天后,我来到招聘处,这里已人去楼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我曾听工作人员说超市地点在市府大路28号,不久就会开业,但我到市府大路去找,根本没这个超市。在市工商局,我也没查到超市的相关档案。原来,“兴百客”超市根本就不存在,他们只是租用了房地产大厦的房间搞招聘,和我一样受骗的还有40多人。

  【防骗讲师】省人才中心张军:应聘时,要注意查看招聘单位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正规单位招聘一般会将招聘地点设在单位的办公室、会议室,一些以租用房间作为招聘地点的单位要警惕。

  另外,劳动部门明确规定,招聘单位不许向应聘者收培训费、报名费、抵押金。如果招聘单位收这些费用,一定要拒绝交付。

  明日话题:街头遇“托儿”。

  欢迎读者拨打电话81112833,当回“防骗讲师”,说说遇到这样的骗局,你怎么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