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种野生动物一喜一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16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 今报讯 一只流浪的黄鼠狼,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放生;十多只苦命的麻雀,被网住后成了盘中餐。

  喜:买黄鼠狼为放生

  4月7日上午,皇姑法院旁边一水果摊的夫妻俩正忙着卖水果。地上放着两个空纸箱子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时一只饥饿的黄鼠狼闻着水果的香味悄声猫进纸箱中。

  夫妻俩猛一回头,看见纸箱里趴着一只黄色的小动物吓了一大跳。只见这只动物一动不动,瞪着两只黑亮的小眼睛。仔细一看,发现它身子细长,尾巴长过身子,总长能有40多厘米,全身褐黄色,鼻尖为黑色。

  皇姑法院的刘群刚好从此经过,仔细辨认,发现这只小动物竟是只黄鼠狼。没有人知道它是从哪儿跑来的,为了避免它逃到马路上被车撞到,人们将它关进一个借来的笼子里。

  刘群决定花十元钱将黄鼠狼买下来放生,当商贩得知买主买黄鼠狼是为了放生时,说什么也不要钱。随后,刘群和同事一起将黄鼠狼带到北陵公园,将其放生。

  悲:买来麻雀烤着吃

  万柳塘公园附近被网的十几只麻雀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昨天一早,有一个人绑着十多只自家院里无意中抓到的麻雀来到万柳塘公园想放生。一中年男子见状赶紧上前询问,这鸟卖不卖,愿意花13元钱全部买下。人们还以为此人也想放生,没想到那男子刚拿到鸟就自言自语地说,“这鸟炸着吃一定可口。”原来他买鸟就为了解馋。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

  北陵公园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市民都带着小动物来放生,有鸟、松鼠、鱼、刺猬等等,但是在公园放生黄鼠狼还是第一次。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不是地球惟一的孩子,人类不应该以地球主人自居,随意剥夺其他动物生存的权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