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地8米堵住漏水点 每天720辆超限车狂辗国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28 沈阳晚报
  4月8日早7时30分,沈阳市203国道664公里处紧急封道;早8时,一支由近30人组成的自来水抢修小分队进驻现场,白白流失600吨自来水的管道漏点在当日下午14时30分找到,后经3个小时的抢修终于成功堵住漏点。

  由于超限大货车频繁过往行驶,203国道664公里处一处自来水管道于3月30日发生冒漏,但由于维修前需要封道,相关手续繁琐而迟迟没有修成,致使8天多该处漏掉自来水600余吨。

  当日一早,新城子区交通、交警等部门积极疏导车辆,对203国道664公里处进行紧急封道。为安全起见,将抢修作业区域四周围成“彩旗墙”。

  8时整,由市自来水公司、七水厂等总计近30人组成的抢险小分队进驻现场,开辟出20余平方米的作业坑道,并启动专业挖掘机进行挖掘。然而,截至中午12时许,挖掘至地面下7米深时,管道漏点源头仍未找到。而挖掘机属于大型机械,对于如此又窄又深的坑“心有余力不足”。对此,抢险队只好采取人工挖掘。

  14时30分,当坑道挖至8米左右深时,管道漏点终于找到了,清亮亮的自来水正在源源不断地冒漏出来。对此,抢修队员采取顶水作业的高难度方式,将事先准备好的铅块用八卦锅熔化成条状填堵漏点。17时左右,漏点终于被成功堵住了!之后,经过近1个小时的回填,当晚18时许,203国道664公里处变得一马平川,交通恢复正常。

  据奋战在抢修现场的总指挥之一、七水厂厂长范占久介绍,在当日长达10个半小时的抢修过程中,他亲眼目睹了203国道上超限大货车横行霸道的种种场面。追其根源,由于近期高速公路上严查超限大货车,一些超限车司机就采取避开高速路专走国道的方法,从而使得国道上的超限车泛滥成灾。

  据范占久厂长掐表计算,203国道上每小时过往的各种超限大货车约30辆左右,那么,一天下来就是720辆———这对于国道地下埋藏的自来水管道无疑成为残暴的“杀手”。在此,他呼吁相关部门赶快采取相应措施,从根源上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王晓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