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铁第五次大提速 运行时间大减 车票价格不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2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唐葵阳通讯员呼兴宝邱立纯)4月8日,沈阳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4月18日实施第五次火车大提速,届时将增开三条线路、延长五条线路、升级三条线路为快速列车,火车运行的时间将大大缩短,所有列车票价保持不变。

  新开直达旅客列车

  新开行长春至北京Z61/62次直达旅客列车,夕发朝至,一站直达,北京、长春两地同时对开,运行时间为8小时20分。此举措在沈阳铁路局是首次,这也是目前全路最高等级的列车,该次列车车体为25T型新结构提速客车,列车采用DC600V机车供电、集便系统、密结式车钩、视频点播系统、电磁炉灶、运行监控系统等新技术。新列车不仅实行单司机值乘,而且直达特快列车客运乘务员按照两车一人配备,并由车辆乘务员代行运转车长工作,这些在全国铁路运输组织的历史上都是空前的。变动增开多条线路沈阳北—成都(K388/5、K386/7次),单程运行42小时43分。沈阳北19:05始发,成都13:50终到。返程,成都16:55始发,沈阳北11:38终到。大连—汉口(K369/8、K370/67次),单程运行28小时07分。大连15:05始发,汉口21:05终到。返程,汉口8:00始发,大连12:07终到。

  长春—北京( Z62、Z61次),长春和北京分别为22:40始发,次日7:00终到。以下线路变更延伸

  沈阳—哈尔滨,2509、2510次延长至齐齐哈尔;齐齐哈尔—长春,K130、K129次延长至吉林;吉林—沈阳,4239、4240次延长至山海关;齐齐哈尔—白城,2170、2169次延长至大连;通辽—锦州,4229、4230次延长至山海关。三条线路提速升级

  吉林—宁波,1368/5、1366/7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改为K78/5、K76/7次;吉林—大连,4234、4233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改为N176、N175;图们—大连,4224、4223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改为N174、N173。

  运行速度提速后,沈阳北—上海(K190次)缩短1小时16分,由原单程28小时1分,压缩到26小时45分。吉林—北京(T272次)缩短1小时31分,由原单程12小时49分,压缩到11小时18分。

  同时,阜新—上海(1230次)缩短到28小时16分;锦州—北京(2590次)缩短到7小时2分。

  提速之后票价不变

  目前,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已全面实行联网售票,在联网车站,可以购买开车前2—20天(含当日)的全国各地异地车票,既可以买到在中转站换车的联程票,也可以买到自目的地返回的返程票。沈阳铁路局联网售票站已经达到了77个,与全国各地的大站实现了联网售票。对于Z61/62次(长春至北京)直达旅客列车,可以提前180天预订车票。

  据了解,提速后所有列车票价保持不变。增开8条旅游专列

  沈阳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称,客运列车提速后将增加夕发朝至列车数量,安排较多夕发朝至直达列车,例如在北京至沈阳、北京至大连、北京至长春等方向,开行多对特快列车,使旅客列车发到时刻和站停更加科学;货运方面,增开京哈特快行邮专列(5000吨重载列车),满足货主对运到时限的需求。

  全局共开行旅客列车167.5对。为适应旅游市场的需要,提速后列车增加了去往深圳、黄山、泰山、湛江、昆明、杭州、厦门和北京方向的8条旅游专列运行线。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