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族同胞寻根游”身价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2:2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4月8日,“满族同胞寻根游”旅游项目产权转让暨招商会,在沈阳宾馆举行。会上,市委副书记刘迎初以市民身份,介绍了他获得版权注册登记的《关于打造“满族同胞寻根游”产品的构想》;该知识产权当场以100万元转让;刘迎初将该款项全部捐献给“清文化节组委会”。

  刘迎初在介绍他的这项研究成果时说,打造“满族同胞寻根游”旅游产品,基于沈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独有的清文化特殊地理位置,以及沈阳清文化丰厚的积淀。360年前,满族能够迅速崛起、入主中原,主要依靠拼搏进取、包容各种文化的民族精神,东北振兴、沈阳先行需要这种精神。我们应该把清文化的宝贵资源转化成产品,以满足人们的文化需求,尤其是满族同胞的文化需要。“满族同胞寻根游”是清文化与旅游业的最佳结合点。

  刘迎初把“满族同胞寻根游”旅游项目,分解成为“游、玩、吃、穿、看、学、带”7个字。

  游:除了“满族同胞寻根游”,还有“紫气东来观光游”等,主要游览“一宫三陵”,以及太清宫、慈恩寺等,让游人感受沈阳厚重的清文化底蕴。

  玩:以参与满族游戏为主,比如抓嘎啦哈、撞拐、跑马等等。

  吃:要以“满汉全席”为主打,让传统国宴进入百姓家。经营“满汉全席”的饭店,可以展示出152道菜肴,让市民们随意挑选,分而吃之。饭店可设立“菜肴消费档案”,记载市民品尝菜肴的情况,待将152道国宴菜肴全部品尝完毕后,发给大奖。

  穿:即穿上满族服装拍照、参与一系列演示活动等等。

  看:除了历史建筑、人文景观外,还有各种展示活动,如福陵祭祖、沈阳故宫皇家礼仪等;还能观看清前期满族崛起的电视片、满族历史书籍等。要把清文化系列丛书化整为零,形成上百种系列小册子,使游人们便于选择。

  学:游人们可以学几句满语、几个满文;满族同胞还可以学习各自的家族历史,寻找各自的家谱、姓氏。

  带:让外地游人带走沈阳清文化的旅游产品,让全国了解沈阳的满族文化特色。

  与此同时,还可以开发格格大赛旅游项目。

  刘迎初说,“满族同胞寻根游”旅游项目,能够提高沈阳的知名度,成为宣传沈阳的一个“名片”。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风险小、投入少,效益却十分可观。

  会上,辽宁省版权局向刘迎初副书记颁发了版权注册登记证书。沈阳紫气东来文化发展责任有限公司,当场以100万元买下了《关于打造“满族同胞寻根游”产品的构想》的知识产权。刘迎初副书记将100万元随即捐赠给“清文化节组委会”。按市场规律运作的清文化节,有了第一笔款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