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两个拇指倒马桶的打工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05 江南晚报

  修锅炉毁了那双手见到陌生人,35岁的王金祥总是低着头。两年多前一场飞来横祸,不仅毁了他的双手,还造成他体无完肤,脸上、颈部都“长”着一道道、一块块红色的疤痕,十分刺眼。小王说,19年前就来锡打工了,一直租住伯渎港。开始学漆匠,干了几年又改行,掌握了锅炉修理技术。2001年10月20日,有个朋友承接了洛社一家印染厂的锅炉修理业务,并请他去帮忙。当天上午该厂停电,当小王钻进锅炉检修时,不料电突然来了。因维修工具电动线路漏电引起锅炉内起火,他在大火中摸来摸去找不到出口,几分钟后爬出锅炉时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已面目全非。

  医护人员抢救了一个多星期,才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一灾难造成他全身70%Ⅲ度烧伤,8个手指被烧毁,保住的两个大拇指也遭受重创,经鉴定为二级伤残。住院治疗期间,他先后做了5次植皮手术,共花了近10万元。

  捧“饭碗”还靠这双手“出事后,那个朋友立即跑掉了。”小王说,他是无锡扬名人,为逃避赔偿责任至今不知去向。小王找印染厂“算账”,厂方说没请他干活,发生的事故与厂里不搭界,不肯为他负担任何费用。住院治疗的医药费都是跟亲友借的,现在还没还清。“欠了一屁股债,自己丧失劳动能力,4口之家的日子怎么过?”小王说着,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出院不久,他用残缺的双手苦练生活自理本领,但迟迟找不到合适工作。一次,九思弄一对高龄老人对小王说:社区里一些老人都愿花钱找人倒马桶,可惜你不是女人。“听了这话,眼睛一亮。”小王说,当天傍晚,他就以妻子的名义挨家挨户打听,一个星期接了7户倒马桶的活,每只马桶每月收费15元。但一些居民对男子汉上门拎马桶看着不顺眼,对能否洗刷干净不放心。妻子劝他别干了,家里穷一点不要紧,别让人瞧不起。小王认为凭劳动挣钱,没啥丢人的。很快,他以手脚勤快、干净卫生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一个月内就扩大到了20多户人家,实现了自食其力的奋斗目标。

  帮助人乐于伸双手如今,天刚蒙蒙亮小王就忙碌开了,奔波于当地50多户居民和附近8个公共厕所之间。别的倒马桶“专业户”上门时,需要户主把马桶提到门外,小王做法不一样。他服务的对象几乎都是老年人,小王总是主动进门提马桶。清名街上有对老人住在阁楼上,使用的马桶是祖辈传下来的,桶盖是雕花的,十分沉重。老人见他天天端着马桶上下楼,主动提出每月对他加5元钱“小费”,被小王谢绝。108号的周老汉行动不便,小王为他倒了两个月的马桶,帮他做了两个月的家务事。老人很感动对他很信赖,很快就把自家的钥匙交给了他。今年春节后,小王按时来到老周家,敲门不见动静,就用钥匙开了门,见老人躺在床上发高烧,马上找到老人的子女,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平常,有的居民需要使用三轮车搬运货物,只要跟小王打个招呼,他总是很乐意地跑一趟。居民们常常称赞小王十指不全,却乐于助人。“伯渎港社居委一直对我很关照。”昨日面对记者,小王动情地说,在他住院求医时,社居委曾为他募捐了数千元钱,还为他的妻子安排了工作。这鼓起了他的生活勇气和信心。

  (记者郜国毅)本报讯4月7日21点45分,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室送来一名胎头全部暴露在会阴部,而胎身未能娩出的外地产妇,经医生检查胎心已经消失。

  4月7日上午9点,家住无锡市后宅镇的河南籍孕妇易某,在20岁的接生婆、孕妇老乡李某的陪同下,到某乡医院行B超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胎位正常。李某认为可以在家生产。随后给孕妇挂上盐水,并加入催产素静脉点滴。分娩11小时后(至20点30分时),胎儿头部全部娩出,但胎儿身体无法娩出。产妇疼痛难忍,由其丈夫叫120,将其送至市妇幼。医务人员给予急救处理,产妇转危为安,但一个4900克重的男婴已无法救活。产妇及其丈夫抱头痛哭,后悔当初不该为了省钱而不到医院生产。

  专家呼吁:来锡打工的外来妹们,一旦怀孕,应到医院进行定期产检,分娩时务必住院分娩以确保母婴安全。(王建英)

  20岁的接生婆枉送一命家庭接生4900克大胖儿子夭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