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掖]临泽县白寨村里种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19 甘肃日报

  隆隆的春意洒下满目生机,今春临泽小屯乡白寨村的200多农户赶着国家的好政策,都选择了种粮。村民祁居跃一 家围在温暖的院子里选种。他家的15亩地精选了三种麦种,全部种植小麦玉米带田。他说:“今年中央1号文件鼓励种粮, 现在粮价也上涨了许多,种粮很划算了。”五社64岁的祁天久老人与亲家一家搭活,带领儿子媳妇正在开犁播种。去年他种 了15亩带田,打了3500公斤小麦,0.65万公斤玉米,收入1万元,老人非常高兴:“种粮收入是不高,但锅里不愁 没下的,是旱涝保收的买卖。”他说,去年税改后,自家缴的税费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一半,要是国家取消农业税的政策能尽快落实,农民真 要抢着种粮了。

  据白寨村社国金书记介绍,本村有4800亩耕地,是小屯乡面积最大的村,这个村年产粮420万公斤以上,粮食 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将达到2600亩。他说,国家鼓励种粮,粮价上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高了, 收入肯定会增长。

  据了解,白寨村人均耕地多,特别是一、四社有许多种粮三四十亩的大户,收益非常不错。四社的祁居朝30亩耕地 去年产粮3.4万公斤,收入3.1万元。今年他一家人都在家种田。

  老祁说是现在各种税费少了,外差没有了,种地照样有赚头。(单维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