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步入建筑时代 兰州地产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19 甘肃日报

  近两年,许多政府官员和学者比较担心的问题是: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是否过热,会不会出现泡沫。潘石屹先生认为 看待这个问题要有一个比较大的历史画面,任何一个城市的发展都有其建筑时代,最典型的就是巴黎。今天的中国,北京、上 海等大城市已经步入建筑时代,中国的西部兰州这个城市,通过半天的观察,目前刚刚进入建筑时代,它未来的发展前景比较 广阔。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房价下降可能性很小

  在谈到中国房地产价格问题时,潘石屹先生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我国钢筋、水泥价格涨幅较大,钢筋从每吨2000 多元上涨至4000多元,必然造成了房价的上涨。但中国房价并不是几倍,几十倍上升,中国加入WTO后,房地产价格下 降可能性很小,因为房价第一个取决于供求关系,人多地少是我国一个其本国情。一个国家一个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上涨,还同 这个国家的经济是否发展、政治是否稳定、国内是否安全是有关系的。中国的经济发展最速迅、政治最稳定,因此,我认为中 国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现代城市小区要多功能化

  潘石屹说,随着人们对房子需求的变化,房地产企业也应该让自己的小区功能多元化,而不是单纯的住宅小区。他说 ,北京、上海等地发展快、开发早,这些年来建设了好多小区,但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好多教训。尤其是北京,小区太集中,往 往是一大片,好几百万平米,结果造成交通拥挤,给居民带来很多不便。兰州的雁滩,目前刚开始建设,应做好规划,借鉴外 地的经验,尤其是一些失败的经验。房地产企业不要只盯着住宅,城市人对房子的需求也不只是住,还要有工作、学习、消费 、娱乐的地方。在小区建设上,不要搞成纯粹的住宅,信息时代,要求小区也是多功能的,这就像手机,既可以通电话,还有 玩游戏、记事本等功能。他开发的现代城,18公顷的面积,就有14条商业街。这样,在小区内形成了商气。如果配套设施 齐全,住户不一定非得天天早上跑出去,晚上再跑回来,大家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开发商对社会创造了价值,房价自然就提高 了。

  房地产开发不要搞大绿地

  潘石屹说,兰州是一个北方城市,跟南方城市不能比,绿化上先天不足,所以在小区里不一定搞大绿地、大公园,这 是形象工程,是显富。甘肃居民的收入相对较低,房地产项目要考虑这个省情,一个好的项目如果不和当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 ,那么你的设想再好,也经不起市场的检验。

  编辑:朱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