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运站“掮客”好精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48 东方网-劳动报

  说到“黄牛”谁都知道,可是,“客运掮客”你知道吗?记者近日在本市几家长途汽车客运站采访发现,这里活跃着一批靠出售“信息”赚钱的“客运掮客”。他们无成本无风险,最绝的是,他们出售的信息,全都是人们“眼皮底下的东西”。

  在虬江路长途汽车客运站,记者就见识了一名女“掮客”的厉害。当时是12时45分许,一对母子模样的上海人急吼吼地要买两张13时20分到浙江长兴的票,售票员说只有14时30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分以后的票了。这时一名中年妇女迎上母子俩,说自己有票,13时20分发车,不过票价要贵一点。很快,双方谈妥38元一张的车票以50元成交。中年妇女让母子把钱给她,她领两人上车,可那对母子执意要看到车子才给钱。于是,中年妇女在反复叮嘱他们不能反悔后,带着他们匆匆奔出去。记者随后跟上,原以为那名妇女不是“黄牛”就是给“黑车”拉客的,不想,中年女子从虬江路长途汽车站出门后,沿着围墙转了个弯,把母子引进了近在咫尺的另一家长途客运站———公兴路长途客运站,这里还有13时20分开到长兴的车票卖。

  中年妇女掏了76元买了两张票,随后要向那对母子收100元。那对母子不干了,说是这样的票他们也会买,干嘛要白花20多元。双方就在售票厅里争执起来。客运站执勤人员看来对处理这类事很有经验,他们让母子俩用76元买下了中年妇女的票,然后让中年妇女离开售票厅。几分钟后,中年妇女又溜进了候车室,继续纠缠着那对母子,口口声声说自己收5元钱“信息费”总不过分。最后,那对母子只能给钱了事。附近一个小店主说,就是这两个客运站百来米的距离,“养活”了十来个人。

  昨天,在浦东一家长途汽车客运站,记者也看到了“掮客”的身影。两个旅客要到江苏兴化,可是最近的车次的票已经卖完了。一名“掮客”以每张票多收15元的价格,答应送他们上那趟车。而他采取的办法,就是带着两人到车站外那趟车的必经之路上拦车,然后向司机买两张“站票”。一位“老长途”告诉记者,一旦这车中途被查获就是超载,司机受罚,乘客也要下车,唯一赚的就是“掮客”了。

  无论怎么看,这种“掮客”总有些投机取巧的意味。据记者观察,大部分购买“信息”的乘客,虽然并不情愿,但最后多少都付了点钱,这也刺激着“掮客”们继续“工作”下去。记者何文庆(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