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面“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在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32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倪兵)4月8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广场举行“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出 警仪式。近2000名巡逻民警组成威武的方队整装待发。随着沈阳市长陈政高一声令下:出发!80余辆巡逻警车警灯闪烁 ,率先开出市政府广场,摩托车方队、自行车方队和步巡民警方队紧随其后。从此,沈阳市将集结3300名警力,构筑起一 道24小时不间断的治安防线。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作出批示,对这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沈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雅 琴等市领导参加出警仪式。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沈阳市公安局领导在出警仪式前宣读了张行湘的批示。张行湘在批示中写道:公安局关于构建社会面“网格化”巡逻 防控体系的做法是公安机关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优化治安环境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振兴沈阳老 工业基地的重要保证,市委完全赞成。建议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具体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全市各级党政组织 予以积极协助和支持,对涉及到的资金费用等具体问题要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佳在出警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今天是沈阳公 安史上一个特殊的日子。沈城人民期盼已久的“网格化”巡逻正式启动了。实行“网格化”巡逻就是让市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沈城更加安宁。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公安干警,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人民群众危难 之时能够挺身而出,确保沈城一方平安。

  辽宁省公安厅领导在出警仪式上讲话,对做好“网格化”巡逻提出具体要求。

  “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是新形势下警务改革的一次大胆实践。这一体系以公安派出所为平台,以社区为依托,以 街路为线段,在中心城区划分了186个巡区、111个巡段、27处堵卡点,通过车巡、步巡等方式,保持24小时不间断 的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在社区。构建“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的目的,在于提高可视警力,切实做到“以防 为先,以控为主,打防结合”,从而有效预防、震慑和打击违法犯罪,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沈阳市领导多静如、王声溢,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出警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