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冰淇淋法”镇住课堂“和弦交响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1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余文龙记者邵澜)课堂上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一直困扰着大学教师,可华中科大新闻学院的曾鸿副教授,却用一个简单的办法解决了这个恼人的问题,她的“武器”就是——冰淇淋。

  昨日下午,曾老师在给大学生上课前,照常声明上课要关掉手机,但上课期间她依然听到零星的手机铃声。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时曾老师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如果哪位同学的手机再叫“肚子饿”,我们就要这位同学给我们每人买一个冰淇淋,请同学们互相监督。”

  大学生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大呼“好!”,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此后课堂里,再也没有手机呼叫了。

  谈起自己的这个“怪招”,曾老师说,有的大学生对手机太依赖了,总养不成上课就关手机的习惯,如果从他们的角度出发,来定下“奇怪”的制度,学生反而容易遵循。

  上课的大学生们则认为,这个“冰淇淋法”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和训斥相比,这个“甜蜜”的惩罚更令人记忆深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