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场猪肉百元一斤 原是屠户停业抗议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2:59 信息时报


在市场里有的档主打出“猪肉100元一斤”的字样。巢晓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大钺)“同样一个镇,为何永和屠宰场要收48元一头猪的屠宰费,而新塘屠宰场却只收26元?我们到新塘屠宰场去宰猪,有关部门却强行要把我们的猪拉到永和屠宰场去屠宰,这不是明摆着硬要我们去‘挨宰’吗?……”昨天上午,增城市新塘永和凤凰市场30多户卖肉的屠宰商集体停业,导致凤凰市场绝大部分摊档没有猪肉卖。少数屠宰商见状,竟打出“100元一斤猪肉”的“天价”。当地政府部门对此解释为,永和和新塘两镇刚合并,屠宰场收费的价格还没来得及统一,政府强行将屠宰商的猪拉到永和去屠宰是为了稳定市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秩序,进行属地化管理。

  市场一斤猪肉卖到100元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凤凰市场时正碰上一些市民在买菜,偌大的菜市场内没有见到卖猪肉的档口卖肉,最后好不容易见到有4家档口卖肉,其价格却是100元一斤,贵得相当惊人。一位买菜的阿婆告诉记者,以前市场内有30多个档口卖猪肉,价格十分合理,可当天档口全都空着,一打听才知道是市场的屠宰商绝大部分集体停业了。

  同一镇两屠宰场收费不同

  听说记者来市场采访,不过10分钟就有几十名屠宰商围过来向记者诉苦。一位姓黄的屠宰商告诉记者,整个新塘镇有5个屠宰场,以前新塘和永和两镇没有合并时,新塘屠宰场的收费价格是宰一头猪收26元,而永和宰一头猪的费用是48元,永和屠宰场比新唐屠宰场要高出近一倍。以前他们曾把猪拉到新塘屠宰场去屠宰,但该镇有关部门发现后一直不允许他们这样做,要求他们一定要到永和屠宰场去屠宰猪。今年3月,新塘和永和合并,他们想到既然两镇合并了,他们理应有权利自由选择屠宰场。昨天凌晨,他们30多屠宰商便把生猪拉到新塘屠宰场去屠宰,但该镇有关部门却禁止他们屠宰,并强行把他们的生猪拉到永和屠宰场去屠宰。为了表达自己的不满,昨天30多户屠宰商集体停业。

  两屠宰场对此保持缄默

  记者到新塘屠宰场采访时,该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政府批准的合法屠宰场,他认为自己收26元一头猪的屠宰费合情合理,目前也有利润。他对昨天有关部门的做法不愿进行评价。

  而永和屠宰场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他们收48元一头猪的屠宰费是有关部门定的,他们也只是按规定办事,他说昨天凌晨的事件与他们无关。至于有关部门为何这样做,他同样沉默不语。

  镇政府称此举为稳定市场

  新塘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秩序,不让一些不法分子乘虚而入。目前出现屠宰场收费标准不一的情况,主要是两镇刚合并,有关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