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为打车费挥拳抡砖 的哥受伤追撞报复酿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3:31 辽沈晚报

  一场争执,一阵厮打,一声车辆碰撞人体的巨响,两个花季少女倒在血泊中,一死一生命垂危……

  昨日凌晨,沈阳市铁西区出租车司机张某因一时恼怒,用他的出租车疯狂地追撞5名少男少女,造成这幕让人闻之捶胸顿足的惨剧。随之,悔恨万分的张某也被戴上了手铐,去承担一时冲动酿成的恶果。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目击

  出租车箭一样撞去 两女一男倒在轮下

  事情发生在昨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铁西区肇工街与南十西路路口附近。记者到现场时,发现在这起血案的第一现场练歌房的门前,人们仍在议论此事。练歌房一名姓刘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有10多名少男少女在练歌房唱歌,后来他们一边打电话一边向外边跑。他们跑到外面后,与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发生争吵和厮打,还砸了司机的车。后来听说司机把其中的两个女孩撞了。

  在知情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南十西路23号楼1单元楼道口,这里是血案发生的地点。楼口的地上一摊血迹依然清晰可辨,十多片出租车撞击后脱落的保险杠外皮、挡风玻璃碎片散落在地上。

  附近食杂店的大娘说:“我当时正准备睡觉,就听到外边突然一声巨响,隐约夹杂着女孩的惊叫声。”她从窗口看见一辆出租车撞到楼道口,地上还躺着受伤的女孩。

  一位目击者说,出事时大约有五六个少男少女并着排走,出租车从歌厅门口启动时速度就非常快,像箭一样,一拐弯就向走路的少男少女撞过去。先是“砰砰”几声响,夹杂着男女的惊叫和凄厉的惨叫声,随之“咣”的一声,出租车撞到楼道口的墙上,又弹了回来。

  附近的人听到声音过去看时,发现一个女孩被撞进楼道内,另一个女孩倒在楼道口,都没有了声息。还有一个男孩被车碰倒后又爬起来,好像伤得不太重。过了一会儿,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说楼道里面的女孩已经不行了。

  起因

  打车惹出一场纠纷 的哥寡不敌众受伤

  事发后,工人村派出所民警和公交公安分局的刑警赶到现场,把在现场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张某控制住,并找到被害方的多位少男少女,对事件展开调查。

  被撞的一方共有11人,6男5女。他们有的是同学,有的是朋友,年龄在15岁到19岁之间。前天下午5时左右,他们相约到铁西区龙盛乐府唱歌。22岁的出租车司机张某当时在歌厅门前等活。

  到了昨日零点左右,19岁的冷某与女朋友刘某出了歌厅,要打车到西站去。他们上了张某的车,车辆启动时冷某的弟弟跑上前来,往车里扔打车费。“到西站旅社!”冷某焦急地告诉张某。车行途中,冷某问张某:“我弟弟给你多少打车费?”张某回答“是10元钱”。冷某却认为是50元钱打车费,双方随后产生争执。张某掏出怀中的一沓人民币说:“你看我没有50元,都是10元的。”这时,刘某伸手将张某手中的一沓零钱拿了过去,说:“我们回去问问到底是多少钱!”见此情景,气愤的张某调头将二人送回龙盛乐府。

  出租车停到歌厅门前后,冷某的同伴们闻讯都跑了出来。双方继续争执,随后就发生了厮打。一名激动的少年还从地上拣起一块砖头,狠狠向张某的出租车砸去。出租车的挡风玻璃被砸得粉碎,寡不敌众的张某耳朵、前额被打伤。歌厅保安和现场的群众纷纷上前劝解。一名保安事后说:“我们当时费了很大的劲儿才把他们分开。”被劝解开后,张某自己站在那儿直喘粗气,11个少男少女分头离开。

  恶果

  血往上涌成千古恨 酿血案的哥被刑拘

  在刑警队里,知道自己惹了大祸的出租车司机张某先是呆呆地坐着,继而痛哭流涕,流露出无比悔恨之意。熟悉他的人说,张某平时是个较本分的人,他在做了三年的饭店服务员、理发师后开上了出租车,家里生活比较拮据。提起当时撞人的情景,张某说:“我当时真的想不了那么多了,血一往头上涌就撞了过去。”

  张某说,他与对方被分开后,发现对方是两批离开的。其中,三名女孩与两名男孩沿着十马路向西走去,另外六人则沿着相反方向走。他从地上爬起来,看到车辆被砸,手机也不见了踪影。“我当时血往上涌,压不住火,就发动了车,直奔往西走的5个人追过去”。

  当时,五名少男少女边走路边聊天,并排走在马路边。当张某的车接近时,几人都没有察觉。20米、10米、5米……当几人走到南十西路23号楼前的时候,汽车猛地向他们撞过去。一名男孩听到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一回头发现了汽车,还没等他跳起来车已将他撞倒,并轧中脚部。发狂的汽车随后向2名没有防备的女孩撞过去。一名女孩被撞飞进楼道,另外一名女孩则倒在楼前的空地上。张某走下车,看到眼前的血腥场面,他差点瘫在地上:“完了!”

  经了解,被撞死的女孩和受伤的女孩都是沈阳市第53中学的学生,一个15岁,一个16岁。昨日下午,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刑事拘留,并对案件展开深入的调查。

  首席记者 萧叶 记者 康科峰 王鹏 通讯员 师帅

  连线

  法学专家

  追撞女学生 的哥应负刑事责任

  昨日下午,辽宁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邢志人在了解张某驾驶出租车追撞女学生致死事件后分析说,这起案件与白玉“三撞劫匪”事件适用的法律前提不一样。白玉在“三撞歹徒”时,她先遭受了歹徒的持刀抢劫,人身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加之她又是女性,白玉驾车追撞歹徒就有了防卫、反抗和抓捕歹徒的意味。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出租车司机张某与那些十六七岁的孩子只是因琐事发生了争执和厮打,根据情节最重能算是一起治安案件。在这种情况下,张某驾车追撞女孩,他应该是带着报复的心理去做的,性质显然就变了,由民事案件转变为刑事案件。他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出租车协会

  紧急提醒的哥 依法维权

  听到出租车司机张某一怒之下酿下惨剧的消息后,沈阳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紧急向全市的哥发出提醒,提醒的哥一定要吸取张某的教训,冷静处理纠纷,利益受到侵害时要借助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绝不能做出过激的事情,不让悲剧重演。

  的姐白玉

  张某的行为和我不一样

  晚上7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勇“的姐”白玉。电话一接通,还没等记者开口,她先说了起来:“你是想问昨晚那事吧?昨晚事发后,我就直接去了现场。看到现场我震惊了,现场简直太惨了。那个女孩被撞进楼道里,不远处还有一只男孩的鞋。我当时十分难受。”

  对于这件事白玉认为,“这名年轻的哥虽然是被几名孩子殴打,爱车也受了损,可他面对的毕竟是孩子呀!这名年轻的哥和我当时情况是不一样的,我当时面对的是一名穷凶极恶的劫匪。这件事儿完全可以通过报警来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