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被打自杀案开审 被告人庭上流泪表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5: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宿州专电 去年11月本报以“老师连扇耳光,学生服毒自杀”为题报道了泗县小骆中学教师卞某殴打学生致学生自杀身亡的消息,社会反响相当强烈。近日,泗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是日上午7时许,法庭里就拥满了人,其中坐到前几排的除了被告人卞某的亲属朋友外,还有该乡的一些教师。8时,当31岁的被告人卞某身着238号囚衣戴着手铐被法警带进法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庭时,立即在旁听席上引起一阵骚动,接着传出几名妇女的哭泣声。

  泗县检察院以侮辱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诉称:在2003年11月17日、18日、19日连续3天中,被告人卞某分别在教室内、外对违反纪律的学生陈贤的面部、头部打了几巴掌,致使陈贤身心受到严重伤害。2003年11月19日上午,陈贤离校回家喊来祖父、祖母一起到学校找卞某说理,陈贤又与卞某发生冲突。其负气返回家中,写下“告老师”、“家信”两份遗书后喝农药自杀。

  庭审中,诉方认为,被告人卞某以暴力方法公然侮辱他人致人死亡,后果、情节严重,应以侮辱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辩方则辩称,卞某打学生只是为了帮助教育他,没有构成侮辱他人的故意,教育方法不对,只是一种违纪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和学生的家庭教育、心理素质等方方面面有关,不应把所有的“罪过”都加到被告人卞某一个人的身上。辩方最后还出示宣读了由该乡数百名教师签名、按手印的“联名信”,请求法庭给予卞某公正的判决。

  在整个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卞某除了回答法庭询问外,一直低着头,间或以手抹眼泪。他在最后陈述里,首先对学生陈贤亲人郑重说“对不起”。他表示对陈贤的死“非常惋惜”、“非常痛心”、“是有一定责任的”。同时对陈贤对他产生这么深的误会,这么强烈的仇恨表示震惊。卞某认为,对青少年的教育不能仅仅依靠学校,学校的教育不能包揽一切,社会、家庭、学校都要负起相应责任,才能使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庭对此案将择日宣判。

  (梁木本报记者石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